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政策文件  -> 正文政策文件

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大举措看落实”专项督查方案》的通 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各县(市、区)委,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

  《“十大举措看落实”专项督查方案》已经市领导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

  2013年10月11日

  

  “十大举措看落实”专项督查方案

  为有力推动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十大举措”的贯彻落实,决定开展以实体经济和温商两大回归为重点的“十大举措看落实”专项督查。

  一、督查对象

  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

  二、督查内容

  重点督查实体经济和温商“两大回归”工作。

  1.各地落实振兴实体经济举措情况,重点是小微企业园建设、网络经济发展、工业用地出让、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落实扶工兴贸政策和“双十条”措施、深化“四换三名”工程、推进“三转一市”、驻企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

  2.各地“温商回归”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是年初世界温州人大会签约项目的落地、重点产业招商进展(政策贯彻落实、项目库建设、功能性机构招引)、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完成进度、招商工作机构建设及落实省年度考核各地、各部门的配合等情况。

  三、时间安排

  专项督查安排在10月中旬至10月底,具体时间由各督查组自行确定。

  四、督查方式

  1.统与分相结合。“统”就是市里组成几个专项工作的综合督查组,统一安排赴各地进行实体经济和温商“两大回归”专项督查;“分”就是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等力量,就实体经济和温商“两大回归”中的具体工作开展督查。

  2.行政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工作监督职能的同时,组织市民监督团、新闻媒体等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督查工作,形成强大的督查工作合力。

  3.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督查工作既要对督查对象进行现场核查,也要开展暗访,全面客观掌握各地工作落实情况。

  五、督查组人员组成

  综合督查组由市委常委任组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市有关部门领导、“退二线”县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成员、新闻媒体记者等组成,分13个督查组赴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进行督查(分组名单见附件)。

  同时,由综合督查组中的“退二线”县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成员、新闻媒体记者等组成现场核查小组,核查小组组长由“退二线”县处级领导干部担任。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十大举措看落实”专项督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协调落实,市经信委、市招商局等单位参与。市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选派熟悉实体经济、温商回归工作的人员,积极参与督查活动。

  2.注重督查实效。各督查组要深入一线开展现场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需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的,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做好全程跟踪。各地要根据督查要求,认真准备汇报材料;汇报材料要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并列举最满意的三个亮点和最不满意的问题。

  3.加强宣传报道。市各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专题,对各地推进实体经济和温商“两大回归”的好举措、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专题宣传报道,做到每天报纸有报道、电台有声音、电视有画面,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有力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4.做好督查总结。各督查组要对县(市、区)、市级功能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实体经济和温商“两大回归”决策部署情况进行汇总,总结好举措、好做法、好成效,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