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基层督考 -> 县(市、区)  -> 正文县(市、区)

龙湾:陈一新来龙督查“五水共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来源:温州网龙湾支站

  日前,市委书记陈一新到我区督查“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有水就有灵气,龙湾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关键要处理好水环境,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聚”的灵韵水乡。区委书记王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应许随同调研。

  陈一新现场察看城市东片防洪工程和城市东片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位于永中街道的黄石山后河,如今河道宽约50米,较之前拓宽15米至20米,是东片防洪工程整治项目中一条河道,当天不少居民在河边休闲垂钓。据了解,东片防洪一期工程是从根本上解决龙湾永强片内涝问题的水利项目。工程的建设大大提高了片区的水面率,同时也增加了生态调蓄水量,为防御汛期洪涝灾害做好准备。陈一新表示,东片防洪工程庞大,整体规划需到位,关键要让水“活起来”,做到既排涝防汛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位于蓝田工业园的城市东片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扩建生物反应池1座、初次沉淀池2座、二次沉淀池2座、部分配套构筑物,以及一期部分构筑物改造工程,项目概算19857万元。陈一新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关注处理污水水质问题。据悉,城市东片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扩建、土建部分将于今年12月底完工,二期工程生物反应池争取今年7月底完工,整体工程于2015年底全部结束,届时该片区所有生活、工业污水都将送往该处理厂处理,日污水处理量达15万吨,处理污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水标准。陈一新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尽快消除和减少生活及工业污水对城市水环境造成的污染。(林佰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