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督考动态  -> 正文督考动态

2014年度县(市、区)、市级功能区“一把手”述政报告摘录:瓯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成效

  在市里重点考核的9大经济指标中,有7大经济指标增速排名“三区两市”第一。全年完成限上固定资产投资302亿元,同比增长14.5%,完成率100.03%,排名全市第一。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和温(瓯)商回归,实际到位内资60亿元。捧获省“五水共治”工作“大禹鼎”。率全市之先跻身省电子商务示范区创建单位行列。

  ◎项目

  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是我市第一个退二进三的成功样板,从开工到建成不到两年,目前商场入驻200多家,是一座经营涵盖300多家国际国内一线建材、家具、灯饰和家电品牌的家居一站式购物广场;

  牛山生态公园曾经是瓯海最脏最乱最不安全的地方,如今牛山滨水公园一期建成开园,牛山南路建成通车,5个安置房已建成达10层以上,基础配套工程陆续完善。

  ♥承诺

  力争在优化投资结构上有新成效,大力推进城市综合体等区块建设;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深入推进“六城联创”,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村级二三产返回地建设,深化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深入实施“瓯越英才计划”。

  ▶点评

  瓯海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全年稳居全市前列;服务业加速发展,签约落户多家电商巨头,网络和旅游经济考核排名列全市第一;对台招商引资力度较大,利用外资目标完成率比上年提高4位;“五水共治”全市考核排名第一,治水获得省里“大禹鼎”。但瓯海存在投资结构不合理问题,工业投资占比低于市平均水平,技改投入增速下降;同时,安全生产工作有待加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结合自身特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重视落后产能的淘汰,加大小微园建设力度,同时重视发展网络经济和现代物流,还要坚持学城联动发展;要求相关部门继续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