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督考动态  -> 正文督考动态

2014年度县(市、区)、市级功能区“一把手”述政报告摘录:乐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成效

  2014年,乐清主要经济指标有6项居温州首位,结构调整指标得分全省第二,是温州唯一获省先进单位的地区,工业强市考核温州第一,创成温台地区首个千亿级电气产业集群,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温州第一。首个商业综合体南虹广场开业,温州规模最大的新体育中心投用,蝴蝶广场文创综合体开工。投资结构考核温州第一。正泰、德力西等乐清名企实现回归,3个百亿回归投资项目正在对接,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得以培育。超额完成五水共治投资,治水清淤百日会战累计清淤量能填满40个九山河。

  ◎项目

  乐清湾港区将打造成为省内亿吨级综合性大港和浙南闽东北地区水铁联运重要口岸。2014年,港区水陆域开放获批,一期工程开港,一批重大临港产业项目开工;

  乐清市环保产业园将建成省内一流的专业园区和示范小微企业园,入驻22家电镀企业,采用一体化建设的地下管廊区为全国电镀园区首创。目前,园区已开园,14家企业入园投产。

  ♥承诺

  今年,乐清将推进工业强市、港口大市、旅游名市、现代都市、活力城市建设,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绿色新城示范区,实施大雁荡旅游产业发展概念性规划,加快中心城区两大时尚慢生活区建设,抓好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试点、资源要素配置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创新型城市试点等三个省级试点。提升电气支柱产业,培育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时尚旅游和文化、临港产业和现代物流、新材料等六大新兴产业。

  ▶点评

  乐清进步很快,成绩可喜,要给予点赞。但也存在服务业发展乏力、综合环境需进一步改善等不足之处。在新一年里,乐清要在经济发展上勇于争先进位,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和温商回归,做强做大工业经济、临港经济,重视旅游经济发展,不仅发展速度应加快,经济总量也应走在全省经济强县前列。要继续在城市建设上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打造温州美丽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