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督考动态  -> 正文督考动态

2014年度县(市、区)、市级功能区“一把手”述政报告摘录:瑞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成效

  瑞安市狠抓实体经济,“一企一策”化解64家重点企业“两链”风险,办理应急转贷资金58.6亿元,解决企业难题3063个。完成技改投资141.9亿元,占工业性投资85.3%、占比居温州全市第一;全年完成“小升规”307家、总数居全省第一。同时狠抓有效投资,突出抓好项目前期,项目审批提速53%,20个项目列入省重点盘子,创历年新高。开展“百组千干破百难”活动,攻克了一批政策处理老大难问题,完成重点工程投资105亿元、增长19%,首批十大百亿重点工程项目全部开工。

  ◎项目

  五洲国际建材装饰城占地155亩,总投资20.1亿元,省重大服务业产业项目。从项目招商到土地挂牌,仅用一个月,从土地摘牌到开工仅用90天,推动项目开工不到6个月就实现了开盘,创出了瑞安“五洲速度”;

  滨江大道城防工程成功打造精品工程项目总长6.55公里,是集防洪水、市政建设、旧城改造为一体的城市“生命线”工程。目前项目一、二、三期均已建成投用,完成年度投资3.3亿元,四期主体工程已完成。

  ♥承诺

  2015年,初步安排GDP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力争达到15%。将深化扶工助企大行动,打好“四换三名”、“三转一市”、温商回归组合拳,培育时尚经济、网络经济等新兴业态。推进“一主三副四组团”重点区块,联动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落实平安创建各项举措,突出抓好治安打防控、社会管理创新、信访积案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点评

  瑞安工业推进有力度,现代农业有亮点,改革试点有突破,温商回归有力度。但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尤其是服务业投资、增加值都是全市倒数位置。其次是社会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去年多次发生大安全事故,“五水共治”考核靠后。今年经济发展要提速提效,狠抓社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