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督考动态  -> 正文督考动态

2014年度县(市、区)、市级功能区“一把手”述政报告摘录洞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成效

  率全市之先争创全省首批“无违建县”,目前已接受省督查组考核验收。打造温州“东方时尚岛”,编制完成东方时尚岛布局规划。全国首个国家海洋公园总规通过国家级评审。开通全省首个海上环岛游项目,成功串联半屏山、大瞿、竹峙等“海上盆景”。大力发展临港产业,状元岙港区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二期工程3个5万吨级(兼靠12万吨)集装箱码头开工建设。顺利实现省平安县“九连创、三夺鼎”目标,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居全市第一等。

  ◎项目

  瓯洞区域对外大通道工程瓯江南口大桥、大门大桥、77省道延伸线作为瓯洞区域对外大通道,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72亿元,线路全长超过60公里,对沿海产业带建设和温州融入长三角、海西区意义重大。2014年完成投资13.76亿元,累计已完成投资49.7亿元,约占工程总量的70%;

  中海油丽水36-1气田开发项目总投资40.15亿元,于2014年5月全面建成,7月进入试运行,实现了东海丽水气田油气上岸,满足温州市天然气需求及化工基地的需要。

  ♥承诺

  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限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外贸出口额增长7%以上;城镇和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10%。

  ▶点评

  经济指标完成较好,其中GDP增速全市排名相对上年从第5位提升到第1位,重大项目引进有突破,旅游建设成效明显,平安建设年度考核全市第一。但在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的任务完成率与增速均居全市末位。产业项目落地不快,瓯江口新区开工的大项目只有1个。瓯江口新区作为省级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尽快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极。洞头要推进国家海洋公园建设和5A级景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