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督考动态  -> 正文督考动态

2015首场“电视问政”麻辣开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温州日报
4月9日晚,“城市文明 我们还要做什么?”主题电视问政在市广电中心举行。(杨冰杰 摄)

  日报讯(记者 舒畅 梦蝶 余丹 云豪 凝碧)昨晚8时,2015年首场“电视问政”现场直播,聚焦城市文明建设,曝光不文明案例。文明办、城管执法、旅游、市场监管、公安、运管等市直单位和鹿城、龙湾、瓯海、经开区等主要负责人亮相荧屏接受现场问政。

  报废的“僵尸车”长期停放在人行道或小区,到底归谁管?行政审批中心办事窗口没到下班,工作人员已离岗,群众怨声载道怎么办?旅游景点厕所长期处于锁闭状态谁来管?当一段段视频在大屏幕上播出后,被问政部门负责人或淡定、或紧张,或主动接棒积极出面、或忙于解释红脸出汗,同时纷纷表态将立即行动起来,从机制上、队伍中找出问题,对症下药。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直播现场还引入了“他山之石”环节。以杭州车辆礼让爱心斑马线和威海出实招落实“门前三包”为范本,与我市车辆、行人及商铺的不文明行为形成鲜明对比。

  去年以来,“电视问政”构筑了“公众参与、媒体监督、干群互动”的问政平台,通过部门述政、媒体问政、专家论证、群众评政、领导指政等多环节,让部门成为台上“考生”,让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员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和群众代表等作为传递民意的“考官”。问政中反映的问题,将由市纪委监察局、市考绩办等部门督办,并在下一场电视问政中,对解决情况进行反馈。

  市领导胡剑谨、仇杨均、卓高柱、郑朝阳、章方璋出席了昨晚的电视问政。(2015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