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市国税局2015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5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1

转型升级推进工程

不折不扣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改善我市的投资环境。利用税收政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利用税收杠杆改善温州投入过低的状况。

出台实施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条件。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改革 、八大攻坚行动、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落实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有效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挖掘企业的潜力,健全“个转企”机制,协助完成“小升规”500家、“企转股”100家,推动80家企业上市和在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平台挂牌。落实增值税转型、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和软件产品等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20

2

组织收入保障工程

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密切跟踪经济税收形势发展变化,强化税收分析运行机制,健全收入质量分析与评价制度,确保国税收入持续平稳增长。

加强税收与经济的联动分析和预测,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在收入质量稳步提高、国税与经济协调增长的基础上,2015年国税收入同比增长6.7%,达到339.95亿元。

15

3

外贸出口助推工程

落实出口退税政策,完善退税流程,加快退税进度,免(抵)退税与外贸出口协调增长。

认真执行《全国税务机关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1.0版)》,规范出口退(免)税管理。优化退税服务,提供绿色办税通道(特约服务区),加快退税进度;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扎实开展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加速审批权限下放,构建税企预警信息联动平台。力争免(抵)退税与外贸出口协调增长,全力支持温州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

15

4

助力小微民生工程

认真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添社会活力,促进民生改善。

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小微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利用报纸、杂志、电视、网站等载体持续开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普及性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简化小微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程序,减轻小微企业办税负担。密切跟踪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加大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督查,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受益面达到95%以上,改善民生的税收优惠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扩大。

15

5

便民办税减负工程

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推出便民办税、提效减负的服务措施,打好“组合拳”,为纳税人办实事、减负担,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继续对现行涉税审批事项和税收执法权力事项进行梳理,公开行政审批清单,公开执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信用清单,加大取消或下放力度,提高办税服务效率,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认真落实《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版)》,推广应用纳税服务绩效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推进涉税事项前移办税服务厅工作,结合税源专业化管理改革,加强前移事项后续监管、窗口风险防范。开展纳税人满意度第三方调查,完善纳税人服务投诉处理机制,更好地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10

6

重大决策服务工程

深入开展税收调研,深化税收经济联动分析,研究加强支持我市区域经济、特色经济发展的税收政策,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税收专业服务和支持。

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五化战略”,深化“十大举措”等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助推温商回归、五一○产业培育提升工程、现代产业集群建设、金融综合改革等的税收政策调研。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准确把握经济税收形势,充分发挥辅助决策作用,做好政府重大决策的税收经济分析,定期向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重要经济部门提供税收专业分析材料和涉税热点、难点调研材料,有针对性地提出政策建议,更好地服务我市重大战略举措的实施。

15

7

依法治税创新工程

通过打造全省领先的内控机制,创造规范统一、公平公正、文明执法环境。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的指导意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依法治税牵头方案和贯彻落实措施。 积极推进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税内生动力;持续推进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在全市推广税收柔性执法,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税能力;继续完善公职律师管理制度,进一步拓展公职律师作用发挥的范围。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