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温州电力局2015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5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1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温州电网是典型的受端电网,建设以500千伏环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是保障温州电网受电能力的基础,是温州电网建设的重中之重。经过连续十年建设攻坚,温州电网结构水平明显提升,但是局部电网仍显薄弱,尤其是配套新兴产业园、工业园建设,急需加快各级电网工程建设,重点落实“新增重点发展区域变电所布点、加快老旧变电所改造升级、着力解决变电所负荷分布不平衡问题”结构补强“三大任务”。

计划完成工程投资28.04亿元。建成投产500千伏温西变、温东至南雁线路,在北部电网和南部电网形成500千伏区域环网;建成投产500千伏玉环电厂二期送出工程,增强北部电网结构和电源支撑;开工建设500千伏苍南输变电工程,增加南部环网枢纽点,新增南部500千伏落点,开工500千伏天柱变3号主变扩建,增强东部电网输送能力,全面提高500千伏骨干网架稳定性、可靠性。加快推进220千伏珠山至玉鹤线路,220千伏温州电厂上大压小送出工程、220千伏泰顺大安等工程建设,进一步补强220千伏电网架构;集中力量抢建220千伏丽岙变、220千伏周壤变等一批迎峰度夏工程,增强迎峰度夏期间供电保障能力;紧密衔接温州产业发展“五化战略”,加快推进110千伏丁山、220千伏龙东等输变电工程,做好新兴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电力保障,促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加快一批老旧变电站的升压改造,开工实施220千伏城西整体改造,推进瑶溪、潘凤等35千伏老旧变电所改造,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加快智能配网建设,开展公变、线路低电压、超过载专项整治,开展市区配网环网工程自动化改造,不断提高城市配网联络率、转供能力。全年建成220千伏丽岙输变电工程、丽岙变扩建工程、周壤输变电工程、周壤变扩建工程、温西-马岙线线路工程、温西-文武线线路工程、温西-城西线路工程、上田变扩建工程、象阳变扩建工程、温州电厂四期“上大压小”送出工程第一阶段等10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投产300万千伏安、开工400万千伏安”的建设目标。

30

2

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是电力部门的应尽义务。随着极端自然灾害天气频发和大电网驾驭难度增加,防范电网风险,防止出现大面积停电事件,保障公共安全,对供电部门安全保障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和电力应急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计划完成工程投资1.0亿元。层层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强化电力设施外力破坏防护,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广“网格化”抢修模式,深入开展无脚本反事故演习,提升应急保障实战能力。及早谋划2015年迎峰度夏工作,科学安排全年电网运行方式,强化调度运行管理,深入推行状态检修、带电作业、一停多修、零点检修等作业方式,确保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可靠用电。

25

3

用心服务电力客户

随着社会进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用电优质服务、满意服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供电企业也一直在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上不断创新。坚持“你用电,我用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实施全流程客户满意度管理,转变服务模式,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举措,丰富服务内涵,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让客户满意”,才能充分体现供电企业的宗旨意识。

深化供电营业窗口“十禁十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以及“一次性告知制”,通过实施全流程客户满意度管理,实现服务全方位、全过程管控,促进公司整体供电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全方位提升,供电服务承诺兑现率99.99%以上,不发生重大供电服务事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业扩报装流程,精简业扩办电手续,完善业扩服务机制,全面推进业扩报装提质提速,最大限度地实现业扩服务便民、为民、利民。开展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诊断分析,加强营业窗口规范管理和监督,常态开展营销业务在线和现场稽查,强化投诉、稽查、第三方满意度测评结果应用,狠抓作风效能建设,深化“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强化电力社区(村居、园区)共建,积极对接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拓展为民服务渠道,切实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25

4

推动绿色生态发展

大气雾霾治理是全民热议话题。保护生态环境,保证可持续发展,更显得迫切和重要。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能源消费形式之一,始终坚持节能减排战略,履行环保节约责任,最大限度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推动电网绿色发展。

计划完成工程投资1.0亿元。推动商场超市、道路照明、工业节能等领域的节能改造,引导企业使用节能设备,指导科学用电,减少用电成本;积极配合政府大气污染治理,推动实施电能替代,推广电锅炉、电窑炉、热泵、冰蓄冷、家庭电气化、港口岸电、电铁等电能替代技术;开展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综合再利用,建成市域5座高速服务区电动汽车快充站,服务电动汽车发展;积极配合政府落实能源双控要求,推进高耗能行业治理,帮助企业发展转型;加大分布式电源并网技术研究,优化新能源并网流程,全力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切实推进电力节能减排,助推温州生态型大都市建设。

10

5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振兴实体经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是我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温州电力局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将着力在服务温商回归项目、服务省级产业集聚区、服务重点建设项目、服务重大产业项目、服务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上创新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

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密切跟踪“温商回归”、省级产业集聚区、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的建设,紧密对接项目进程,加强项目接电需求分析,及时了解用电需求,做好电网规划、配套项目建设与新增需求的有效衔接;为接电提供绿色通道,保障重大项目如期建成,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用电、用好电。积极配合省市重点工程建设,结合停电计划安排,有序推进市域S1线、绕西南、城市绿轴、温州滨江商务区等省市重点工程涉及的输电线路迁改工作。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