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市烟草专卖局2015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5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1

税利贡献

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全面实施“市场生态优化战略”,全力做好依法治企、精实管理和强基固本三篇文章,主动融入并顺应新常态,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健康发展,努力为中央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计划实现销售额140亿元,力争增长5%;实现税利33亿元以上,力争增长7%;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保持在115%以上。

25

2

业态优化

推进卷烟零售业态梯次化建设,发展一批店堂形象良好、装饰相对统一的卷烟零售业态,有效激发业态活力。

今年计划总体卷烟零售业态优化面达到20%以上,力争增长3个百分点,电子商务(智能配货)比例达到8%,力争增长2个百分点。主要有:

1、业态优化方面,通过优化业态定位标准,完善业态硬件设计,匹配目标客户业态优化的不同需求,并进一步明确业态建设操作流程与激励政策,推进卷烟零售业态优化建设。

2、电子商务(智能配货)方面,通过引入智能配货新模式,加强零售客户智能配货操作培训与指导,提高客户智能配货应用水平,推进卷烟零售业态电子商务(智能配货)建设。

20

3

打假破网

着力“三打一防”,守好本地卷烟市场,加强自主情报,推动机制转型,力争网案质量、侦办技法上实现新突破。

今年计划通过加大特大、高质量、精品案件查办力度,突出卡口和物流两大战场在阻截实物和延伸成网上的重要节点作用,加大落地案件的源头和供应链打击,实现卷烟打假质量和成效的新突破,完成国标网络案7件以上。

15

4

市场监管

全力攻克市场监管顽疾,统筹上级考核要求和温州市场实际,进一步加大对市场顽固违法分子的查处力度,切实增强违法打击的精准度和长效性。

今年计划通过APCD工作法的深入推进,移动互联网社会监督信息平台的开发应用,优化市场净化评估体系,重拳治理市场顽固销假行为,提高区域市场真实净化水平,力争温州地区卷烟市场净化率达到97%以上。

12

5

客户服务

增强服务零售客户意识,有效响应终端市场,不断提升服务零售客户水平。

今年计划全地区零售客户满意度力争达到96分以上。主要有:

1、在全市系统开展“最美浙烟人”——泰顺客户经理周文舞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周文舞同志的敬业无私、淡薄向善的优秀品质,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水平。

2、深入推进营销基层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客户经理队伍的卷烟零售客户走访服务、经营指导意识和本领,切实提高其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经营指导服务到位,以赢取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3、深入推进专卖基层队伍建设,通过专卖队伍作风纪律检查等“正风肃纪”活动的开展,推动基层素质、效能的转型和提升,不断增强专卖管理队伍的文明执法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

8

6

降本增效

积极应对央行降息、物价上涨和可控费用空间收窄的压力,进一步探索降本增效的新办法,努力实现更大范围的降本增效。

今年计划三项费用率控制在3.5%以下。主要有:

1、推动预算定额标准完善,严格预算审核,强化成本过程控制。

2、按季度开展相关费用专题分析,显现基础管理薄弱环节,挖掘节支潜力。

8

7

工程建设

新建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工程项目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园区,占地80亩,总投资3.21亿元,总建筑面积29279.7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能够满足年销量45万箱的卷烟存储和分拣,为全市5万户卷烟零售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截至2015年底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4月份进场破土动工。主要有:

1、抓进度,合理把控关键节点和计划进度,踩准各个节点。

2、抓质量,加强施工工序、工艺、材料以及质检对接。

3、抓规范,重点把控变更签证环节,完善预算审核与同步审计机制。

4、抓安全,严格落实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加强廉政风险控制。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