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市邮政公司2015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5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1

E邮站项目

积极介入“电商换市”,以E邮站为节点,打造社区公共投递综合服务平台,解决城市电商包裹投递最后100米问题。

1.以“E邮站”建设列入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契机,全地区全年确保建成300个E邮站,争取2015年10月底完成。

2.配合商务局等部门,出台并完善“E邮柜”运营管理办法,加强组织管理,明晰工作流程和职责。

3.尝试与第三方合建模式,探索合作运营途径。

4.通过报刊、电台等渠道,对“E邮站”建设进行宣传和报道,规模推进“E邮站”运行。                                                             

20

2

服务农村电商项目

积极对接“电子商务进万村”,以全市2381个村邮站为重点,打造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助推农村电商大发展。

1.以村邮站为平台,打造农村电商与普惠金融的示范点。2015年,全地区建成9个“村邮乐购”服务中心,同步考虑便民服务站、小型商超、便利店的布局推进,其中以小商超叠加邮掌柜系统的村邮乐购店560个以上,以有条件的信息化村邮站为基础的村邮乐购服务点100个以上。

2.加快与政府部门对接,积极参与“农村电商”项目业务推广。

3.市本级以龙湾区局为示范点、县一级以苍南局为样板示范单位,打造县级示范点和农村村邮乐购示范点,形成范例迅速推广。

20

3

建设跨境、跨省电商服务平台

发挥邮政作为跨境电商物流服务主渠道和国内快递物流供应商优势,以园区入驻为着力点,打造跨境、跨省电商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温州本地电商整体竞争能力。

1.推进政企合作模式。介入政府或企业主导的跨境园区建设,利用将邮政物流服务作为产业链必备环节纳入规划;推进与县(市、区)的战略合作。2015年,全地区初步实现入驻运营6个电商园区。

2.推广场地合作的模式。规划温州邮政速递物流邮件处理中心、利用邮政局所空余场地,吸引中小电商入驻,提供仓储、寄递等一条龙服务,扶持中小电商发展。

20

4

村邮站运营管理

强化村邮站的运营管理工作,落实三级管理制度,推进便民服务在村邮站的叠加,提升可持续运营能力。

1.村邮站有效运营率达到95%。

2.落实三级管理制度,尝试支局所直接管理所辖村邮站,将村邮站经营业绩与支局所直接挂钩考核的管理模式。

3.继续做好报刊、邮件投递工作。推进福彩销售、“自邮一族”车险、邮政分销、助农取款、预约挂号业务,以及完善报刊收订、函件寄递、集邮文化等邮政传统业务服务在村邮站平台的叠加,提升便民服务能力。                                                                                                                        

20

5

加强旅游文化宣传

利用邮票、DIY明信片等资源,助推温州文化建设。

1. 积极介入“互联网+”时代,推进传统邮政向“互联网+邮政”转型。加强与旅游文化等有关部门合作,利用邮票、专用邮资图案等“国家名片”资源加大对温州题材产品的开发力度。大力发展集邮微店,进一步扩大温州集邮的形象力。

2.融合信息化、创新、文化“三元素”。加强“把美丽温州寄出去”DIY明信片、主题邮局、邮政旅游合作等新项目、新模式建设推广,多方位、多层次宣传、推广温州,更好地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助推温州文化建设、“两美”建设。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