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高校院所  -> 正文高校院所

温州肯恩大学2015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5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1

美丽校园建设项目

温州肯恩大学校园选址瓯海区丽岙街道,总规划用地3000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1059.4亩,二期发展用地2000亩。工程先期投资约15.17亿元。一期校园工程建设计划到2018年完成。

1.与美国肯恩大学讨论修改一期校园的总平方案,并加以确认;

2.完成二标段学生宿舍45820㎡和学生餐厅8369㎡建设,同步完成二标段道路及附属项目建设,确保今年秋季正常投入使用;

3.完成商学院的施工图设计,年内开工建设;

4.完成一期教师公寓楼的施工图设计,年内开工建设;

5.启动对外交流中心的方案设计招标,年内完成施工图设计;

6.启动学生活动中心(兼图书馆)的方案设计招标,年内完成施工图设计;

7.启动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方案设计招标,争取年内完成施工图设计;

8.完成一期校园景观总体规划方案的设计。

15

2

招生拓展和提升项目

稳定招生数量,提升生源质量;扩大外省招生省份、完善自主招生测试体系;申请国际招生,申请国控专业。

1.力争获批金融学等教育部国控专业;

2.扩大外省招生市场,做好2015年新增3个省份的招生审批、宣传、录取工作;

3.扩大自主招生计划,更新、完善2015年“三位一体”综合测试,录取更多适合我校教育特色的学生;

4.完成申报国际招生手续。

15

3

美式教育学术科研发展项目

以美式教育学术科研发展为核心目标,秉持“为不同的学生找到不同的发展方向”的理念,营造学校科研学术氛围,引领教学科研和学术发展。

1.探索大学学术社区发展模式,组建学术社区发展顾问委员会;

2.建立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工作站,拓展计算机智能工作室、学校生物实验中心;

3.建立科研文化环境,使学生和教师逐步参与科研活动;

4.打造“全球论坛(Global Lecture Series)”,邀请中美专业人士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讲座或学术交流活动。

10

4

毕业生综合竞争力提升项目

发挥温州肯恩大学平台优势,提升毕业生在国际舞台上的综合竞争力,帮助学生成功获取世界名校深造机会;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让学生获得进入名企实习及就业的机会;鼓励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1.出台并落实《温州肯恩大学毕业生赴美国肯恩大学学工结合人才培养项目方案》;

2.出台并落实《温州肯恩大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3.拓展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及相关项目;

4.开展2016届优秀毕业生选拔项目;

5.拓展全球高校与温州肯恩大学合作平台;

6.加强大学毕业生创业指导工作,定期开展辅导课、专家和企业家交流、项目“路演”等活动。

10

5

海外人才引进项目

通过各种途径,构建一支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吸纳储备行政和教辅人员,引进一批以英语为母语的工作人员进入行政管理队伍,建立一支高效、务实、创新的行政管理团队。

1.2015年年底前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25名;

2.2015年年底前引进以英语为母语的外籍行政职员3名;

3.2015年年底前引进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硕士以上学位(含)的中方行政职员29名。

10

6

校园信息化改进项目

在已有的信息化基础上,做好网络及信息保障,提高网络访问速度,确保教学和行政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1.完成数据中心虚拟机维护及监控工作;

2.完成大量应用系统的数据备份方案;

3.完成智能化二标段前期及新一卡通实施工作;

4.用Helpdesk系统来规范IT服务流程,减轻管理压力;

5.新建互联网多运营商出口链路均衡设备、上网认证系统。

10

7

文化交流与合作项目

通过举办大型活动和开展合作,打造立足当地特色和优势的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为校内外人员开展语言培训等项目,加强服务社区和地方能力,扩大学校品牌文化影响力;为国际交流生开设中国语言与文化课程。

1.与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合作,承办第六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2.会同市有关部门,启动浙江(温州)-新泽西州经贸合作研究院项目;

3.开设中国语言与文化课程,提升留学生对中国文字、艺术以及文化的理解能力;

4.建设现代化艺体中心,满足学生及社区对中美特色艺体课程及活动的需求;

5.为英语基础薄弱的校内外人员提供补习课程,营造全英文的学习环境。

10

8

国际化、智能化美式公寓管理项目

根据构建国际化美式学生公寓管理要求,创造美式公寓文化氛围,探索基于智能化公寓管理模式和以寝室为单位的学生自我管理模式,体现人性化需求,争创中美融合、自主公寓管理模式,为学校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后勤保障。

1.根据一期二标段公寓启用时间安排完成学生、行政办公搬迁启用方案;

2.根据学生公寓设计方案,启动不同套型、不同建筑风格家具采购工作。7月底前完成公寓楼家具安装工作,确保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3.打造国际化标准、具中美特色的公寓环境布局,提供不同风格的公寓环境,创建具有世界多元素的公共空间布局,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4.聘任熟悉中美公寓管理的专业管理团队,形成高素质公寓管理架构,建设一支有美式特色的学生公寓助理队伍,协助公寓管理;

5.建立学生公寓管理智能化系统,打造封闭式的智能化公寓门禁系统;

6.探索以寝室为单位的团队建设与文化建设体系构建,培养学生的公共意识与自主意识。

10

9

中美教务双轨制管理提升项目

建立和完善温州肯恩大学教务管理服务体系,深化教务服务系统化、流程化、制度化管理。充分对接美国肯恩大学和温州大学,了解各中外合作高校和在温各兄弟院校的教务管理经验,推进中美教务双轨制管理工作。

1.6月份前完成温州肯恩大学战略规划教务部分;

2.8月份前完成温州肯恩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

3.9月份前完成温州大学(中美合作肯恩项目)学生的学籍转换工作;

4.10月份前启动2016届学生的毕业审核工作;

5.12月份前完成我校标准化考场的申请及验收工作,确保我校首次全国英语等级考试顺利进行。

5

10

知识丰收——图书馆“瓯柑”在线馆藏对外开放项目

在2015年年底前使用“瓯柑”馆藏系统(瓯柑是温州地方特产,营养丰富,以此名字推广图书馆在线目录及其服务),加工17000本英文和中文图书并上架以供借阅。     

1.完成两轮针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图书馆综合系统培训;

2.为资料信息及读者借阅记录创建数据备份功能;

3.对17000本图书批量或个别地进行数据及物理加工如上书标及磁条;

4.创建读者记录系统及读者ID;

5.用瓯柑命名公共馆藏目录链接;

6.为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搜索的“瓯柑”图书馆馆藏开展推广活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