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高校院所  -> 正文高校院所

温州城市大学2015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5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1

城大总校二期工程竣工投用

温州城市大学新校区暨全市终身教育总校选址龙湾区瑶溪街道,征地面积166亩。一期工程主要为行政和教学楼,目前已经投用;二期工程建成后要基本满足终身教育办学需求。

加快推进二期工程主体建设以及二次装修、景观等附属配套工程建设,争取3月初完成二次装修招投标工作并于4月份进场施工,5月底前完成景观、配电房等配套工程招投标工作并于6月上旬进场施工,食堂、1#和2#学生宿舍要在8月底前建成投用,其他主体工程年底前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建成后要基本满足学校各类办学所需。全年完成投资额目标8000万元。

15

2

社区教育实体化建设工程

依托温州城市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社会培训等各类非学历教育,不断推进我市社区教育实体化办学建设,进一步扩大终身教育惠及面,创新实体化办学模式,加强实体化办学能力和水平,做好各类培训和管理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我市终身教育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氛围。

以社区教育一体化建设为基础,加快推进社区教育实体化办学,打造具有代表性的社区教育发展模式。一是进一步强化社区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全年创建市级示范社区学(学院)5所,市一级社区学校(学院、分校)10所,市二级社区学校(分校)20所,全市创建省级以上社区教育优秀单位1-2个,并切实做好社区教育工作“1+5”考核,建立社区教育统计平台,大力加强社区学校培训能力建设;二是推进社区、老年两位一体发展, 加快布局社区老年办学点,依托社区扩大老年教育受众面,在三区新增社区老年学习苑10所,在各县(市)新增社区老年学习苑30所,全市共建成百所社区老年学习苑,探索建立远程教育教学管理系统;三是加强社区教育队伍培训,制定3-5年发展规划,成立温州市社区教育讲师团,办好社区教育领导干部研修班、社区学校(分校)校长研修班、社区学校(分校)教师研修班等三大主体班次;四是承办2015年浙江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组织开展温州市第三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10大终身学习体验基地、10大终身学习活动品牌、10大百姓学习之星、10大社区教育名师、10大“数字化学习先行社区”、10大社区教育示范项目等6个10大建设,拍摄社区教育系列微电影,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20

3

老年教育扩面提质工程

充分发挥全市老年教育总校职能,探索国内老年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建立老年办学新机制,不断扩大老年教育惠及面,努力满足老年人对终身学习的迫切需求,逐步缓解“老年人上学难”问题。

进一步扩大老年教育招生规模,不断创新老年教育办学新机制,逐步缓解“老年人上学难”问题。一是逐步改革老年教育招生制度,多渠道、开放式地吸纳老年教育学员,扩大校本级老年教育办学规模,实现全年校本级开展各类老年教育面授1.4万人次以上;二是进一步加强老年教育学分制度、毕业制度研究,探索老年教育总校、社区老年学习苑、温州老年教育网协同办学机制,试点开展老年教育高级研修班,努力推进老年教育“名师”和“名课程”建设;三是加强“温州老年教育网”推广应用,鼓励老年学员开展“时尚学习”,带动我市老年群体积极参与网络学习。

20

4

市民数字化学习推进工程

依托“温州学习网”和“温州老年教育网”平台建设,加快教育技术和终身教育的深度融合,在市民中积极推广数字化学习,力争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地市级终身教育学习平台,满足我市不同阶层、不同人群的终身教育需求。

依托教育技术和终身教育的深度融合,加快终身教育网络平台与其他学习平台的整合,确保两个网站继续走在全国同类网站前列。一是进一步提升“温州学习网”技术支持服务,做好网站的后续开发、资源整合和建设推广,加强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温州红十字会等部门的网站共建,实现社区居民数字化学习再创“100万”流量的目标,着力打造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全面学习网站之一;二是进一步深化“温州老年教育网”建设,立足老年人的使用习惯,完善和精选网络学习资源,优化和改进网站功能和模块,加大网站的宣传推广和应用培训,全年要实现网络浏览量50万人次,着力打造国内最具创新性的老年学习网站之一。

15

5

全省系统学前教育特色专业共建项目

面对我市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存在严重不足的短板,发挥我校四校合并后在学前教育上的师资优势、硬件优势和信息化优势,进一步聚焦我校的人、财、物资源,全力打造特色优势明显的学前教育专业,着力培养我市学前教育专业的实用型、特色化人才。

加快推进省电大系统学前教育共建专业建设进度,逐步打造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一是做好学前教育专业需求调研,制定适应社会需求的学前专业职业化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学历+技能+素养”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合理制定教学计划;二是构建以“公共基础课、职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职业延展课和综合实践课”等五位一体的课程模块体系,深入抓好学前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打造专业特色突出的实践能力培养体系,重视实践实训基地的建设;三是深入推进“做、赛、演”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突出技能证书和以赛促训,促进学生职业素养的全面提升;四是打造富有专业特色和全面展示学员风采为主的校园文化活动平台,全方位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

15

6

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工程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让终身学习成为温州人的生活方式”办学宗旨,全面融合开放教育、远程教育、全日制教育、老年教育等四位一体的精神文化综合体,着力突出物质文化、精神文化、系统文化和廉政文化建设,全方位构建精神文化家园,努力创建文明校园,不断增强城大师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培育和践行城大核心价值取向,着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通过大力推进学校各类教育的全面融合,培育和践行城市大学核心价值取向。一是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价值取向,开展优质服务主题活动,推进文明有礼培育工程,抓好“我们的节日”、“学雷锋志愿服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力争年底前成功创建文明单位;二是制定出台《温州城市大学系统文化2015-2017年发展规划》和《温州城市大学系统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建立温州城市大学系统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系统文化建设论证会,切实做好系统文化建设整体布局;三是组织开展城大系统最美教师、最美学生评选活动,以及文化长廊建设、校训征集活动、楼栋命名、主题雕塑等活动,加强系统内教师文体联谊交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四是加强系统文化的积淀,组织开展校史馆建设,强化文化宣传一致性,继续做好系统宣传VIS设计,做到宣传册、宣传品等各类对外宣传的统一元素、统一形象、统一把关;五是以“双阳”、传统文化传承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三大重点为品牌,组织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夕阳课堂培训、双阳特色实践、学前专业特色文化“萌芽工程”等各类校园特色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凝聚力、归属感;六是开展“一周一提醒,一月一学习,一学期一交流、一年一总结”活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切实推进廉洁校园和阳光校园建设。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