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高校院所  -> 正文高校院所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5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1

学院治理结构完善工程

1.正式出台学院章程;2.规范董事会决策程序;3.组建学院监事会;4.落实教职工自收自支事业编制的方案。

1.对学院章程初稿进行完善修订,形成定稿;2.完成董事会成员遴选工作;3.完成监事会成员遴选及监事会组建工作;4.与市政府有关部门接洽,争取落实教职工自收自支事业编制方案。

10

2

新校区建设推进工程

1.新校区一期工程一标段竣工;2.新校区一期工程二标段工程结顶。

1.推进新校区一期工程后续设计及招标工作;2.确保一标段2015年8月底竣工;3.确保二标段2015年底结顶;4.做好工程项目的工程款结算和建设资料归档工作;5.2015年度力争完成工程项目投资2亿元。

15

3

民政管理学院建设深化工程

1.申报新专业,拓展专业数量;2.开展民政专业实训室建设;3.扩展民政类非学历职业培训工作。

1.向省教育厅申报3个新专业;2.依据批准设立的新专业加快实训室建设;3.与温州市民政局所属单位、慈善机构及民政类社会组织加强联系与合作,扩展培训项目。

10

4

美丽校园创建工程;

1.创建平安校园;2.创建绿色校园;3.创建文化校园;4.创建清廉校园。

1.加强等级平安校园的组织领导体系、防控体系、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等的构建工作;2.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做好节能减排工作;3.举办按月举办主题校园文化活动、特色活动,扩大高校话剧品牌影响力;4.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反腐倡廉的宣传与建设。

10

5

国企办学模式构建工程

1.依托举办方,探索建立校企相融办学模式;2.依托温州产业基地,探索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3.依托温州民政综合改革试验区,探索建立校政企共建模式。

1.面向现代服务业,建立校企相融办学模式;2.面向现代制造业,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3.面向现代民政产业,建立校政企共建模式。

10

6

特色专业建设工程

1.优化人才培养方案;2.开展特色专业建设;3.改革课堂教学。

1.实行学年学分制,提高选修课比例;2.启动“特色化专业建设与评估计划”;3.以“百堂精彩一课”为载体,开展教学技能比赛;4.课堂教学注重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

10

7

学生管理服务提升工程

1.创新学生工作体制机制;2.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3.创新服务育人活动形式。

1.继续深化文明寝室建设,成立公寓党员工作室;2.扶持发展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形成志愿服务品牌;3.充分利用团学微情平台开展思政教育;4.出台学生素质学分认证体系;5.构筑经济资助、学业辅导、心理帮扶、就业指导四位一体学生资助帮扶体系。

10

8

人事制度改革工程

1.出台薪酬激励的制度;2.改革岗位聘任制度;3.加强职称评聘改革。

1.出台新的薪酬政策制度,多劳多得,优绩优酬;2.实行双向选择竞聘上岗的用人制度,干部实行竞聘上岗;3.职称评聘向优势特色、重点专业群倾斜,严格执行考核制度,实行分类评价,制订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

10

9

招生就业改革创新工程

1.加强招生新政策的学习与落实;2.改革创新招生宣传工作;3.改革创新就业服务工作。

1.适应招生改革新形势,加强招生政策的学习;2.做好2015年自主招生工作;3.做好2015年普高生录取工作;4.做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5.举办就业困难学生专场招聘会;6.编写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报告。

10

10

行政后勤服务水平提升工程

1.强化服务理念;2.创新行政管理服务工作;3.改革后勤服务工作。

1.强化以人为本意识,实现由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转变;2.改革医务室的运行机制;3.改革学生食堂的经营机制,设立公益食堂;4.建设学生事务办事大厅,提供一站式服务。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