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高校院所  -> 正文高校院所

市工科院2015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5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1

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和科技载体建设项目

围绕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时尚之都建设,加强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开放设备、人才和实验场所等科技要素,特别是针对激光与光电、新材料、鞋革等产业推进各大平台建设,增强服务功能。用好高校、科研院所的成果资源形成互补,共建科技载体。

加快推进光电院建设,完成光电大楼的建设审批工作,积极参与激光应用加工示范中心建设。继续加强鞋类国际设计研发省级重点平台及创意设计中心建设,引进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团队2家以上,争取获批省级重点科技中介机构。继续加强化工与新材料省级重点平台建设,转换服务职能,加强对接服务企业。全年新购设备及实验室建设投入不少于200万元,完善各平台的服务功能,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5名以上,开放各类公共科技资源仪器设备50件(台)以上,开放实验场所2000平方米以上。刚柔结合引进团队,与大院名校、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引进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科技载体1家以上。与协会合作共建服务平台2家以上,与企业合作共建研发中心2个以上,与国内外机构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3家以上。

25

2

技术创新提升项目

结合温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继续加强我院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以我院场地、设备、服务渠道等优势开展技术创新,加强社会协作,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提高自身技术研发服务能力,为我市特色产业及社会民生工程提供技术支撑。

全年承担共性研发项目10项以上,完成委托技术开发、产品设计、解决工艺50件以上。完成磁传动系列设备产品定型设计,全年开发设计高端磁力传动设备100台套。用好外部成果资源对接企业促成合同交易额200万元以上。结合政府购买服务,承接政府功能转移委托合作项目10项以上。加强分析检测能力提升,完成环境检测项目、农药全分析、激光及机电产品常规检测等项目的能力建设。引进2家以上外部检测资源开展合作检测,全年完成各类检测3000个批次,检测样品5000个。合作开展环保、企业污水处理工程设术研究及成套设备的开发,初步形成环保污水处理技术及成套工程设备的开发生产能力。

25

3

服务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项目

利用我院现有资源优势,联合外部力量,以公共科技服务为主线,围绕我市510产业开展科技服务、科技中介和技术咨询工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推温州企业转型升级。

开展科技人员一对一挂钩联系企业,中级职称以上科技人员必须挂钩联系1家以上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协助解决1-2项技术工艺问题。全年开展技术服务企业500家次以上,协助解决企业技术工艺问题100项以上。

20

4

人才培养培训和专业技能提升项目

以温州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以学历教育、继续教育以及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抓手,以建设与健全教育培训项目类别为目标,联合高校、行业协会、企业及知名教育机构等单位,开展专业化的人才培养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工科院在职教育培训的社会服务能力水平。

加强与行业协会及大型企业合作,有针对性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全年完成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1000人次以上、高级人才培训150人次以上。各类学历教育、技术培训合计培训10000人次以上。

20

5

深化科研院所内部管理改革创新项目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在考核机制,用人机制,标准化管理、提高服务效能等领域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激发科技要素,营造创新环境,充分发挥我院在创新型城市建设中的公共服务大平台作用。

创新各部门目标考核,落实目标任务,确保全院全年事性收入增长10%以上。制定各部门各岗位职能职责,实行标准化、精准化管理,落实责任追溯,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深化职称评聘改革和技术岗位考核,出台职称评聘细则和岗位考核办法,充分调动科技人员潜身科研的积极性。修订科研项目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深化成果产业化奖励制度改革,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科技人员下企业一对一挂钩联系制度,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