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高校院所  -> 正文高校院所

省亚作所2015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5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1

科研创新力提升工程

围绕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和 “科技兴农”战略,立足科研院所本职,结合精品农业、时尚农业、现代林业发展需求,高度重视科研成果培育和科研绩效提升,提高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力和温州农业科技创新水平,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农业科技支撑和优质科技产品

争取新上国家、省市纵向科研项目35项,合同经费850万元,到位科研经费700万元;获省科技进步奖1项,厅(地)成果奖3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省新品种、地方标准等5个;出版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30篇。

20

2

科技服务提质增效工程

坚持“创新强所、服务立所”思想,立足科技服务主阵地,服务于“浙南水乡”建设、“美丽田园”创建、时尚农业和区域农业发展,以新品种、新技术和成果物化提高科技服务水平,在农民素质提升、新型农民培育、实用技术推广、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培育等方面,形成科技服务特色和新优势,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为农村和山区加快发展提供有为有位的科技服务。

派出14名科技人员担任省、市科技特派员,在驻点乡镇有效有为开展科技服务,树立标兵、出新成绩、形成特色。切实发挥好4个团队科技特派员对苍南、瑞安、文成、瓯海特色农业产业的指导和服务作用。加强在全市各县(市、区)的科技基地布局并提升成效,拓展科技服务覆面盖,建立科研示范和成果应用基地10万亩,创造社会科技增益2.15亿元。遴选、培育、树立若干个品牌科技示范基地。科技培训新型农民2000人。

15

3

助力“美丽温州”建设工程

依托所成果、技术和科技资源,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六城联创”、“美丽浙南水乡” 建设提供技术和种苗支持。

积极参与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为巩固国家森林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供支持。培育推广生态林木、珍贵树种、绿化造林等容器苗120万株;引进生产推广中高档盆花、草花120万株;高质量按时完成各县(市区)委托的生态林、景观林、红树林造林设计和林相改造;为园林绿化提供准确及时的植物和土样检测分析服务。

10

4

科研基地迁扩建工程

建设集科研、生产、示范、推广、科普、展示多重功能于一体的科技示范基地,建成特色农业对外展示窗口,是特色农业发展和科研创新工作的迫切需求。

组成基地迁扩建工作领导小组,争取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强力推进潘桥原基地和雄溪新科研基地迁扩建工作。完成征地手续报批、建设规划设计、项目论证等建设前期工作,争取进场施工。

18

5

育才引智工程

按照转型发展和学科建设要求,进一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围绕项目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引育、学术交流等,加大与国内外高端科研单位的实质性合作,借梯登高。扎实有效实施科研素质提升工程,扩队伍、提素质,打造一支适应事业发展的人才队伍。

引培博士3名。推进科研人员在职培养,鼓励学科负责人、科研骨干攻读博士。选派科技骨干赴国外研学深造。支持研究生导师扩大研究生招生培养,增加培养研究生数量。组织举办1次区域性学术活动。邀请4~5名院士、行业专家领导莅所作学术报告、交流指导。

10

6

创新平台创建提升工程

科研创新平台是科研单位开展科研创新的基础条件。依托所科技资源、优势和特色,结合我市农业产业技术提升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通过主动设计、积极申报争取各类平台建设,并实现高效运行。

申建国家花卉工程中心浙南特色兰科植物研发分中心、温州市“蝉花资源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温州市林业生态重点创新团队等平台;与第三方共建1~2个省级研发平台。

15

7

《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

谋划制定好《所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今后五年发展定位与目标思路,对于加快研究所发展、实现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和影响。

科学制定以学科转型、标准化研究所建设为核心的《所十三五发展规划》,10月完成文本初稿,11月定稿,12月通过专家论证。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