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督考动态  -> 正文督考动态

第二场“电视问政”整改结果公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以“让城市更畅通”为主题的第二场“电视问政”之后,整改工作进展如何?日前,相关部门就整改情况回访。

  5月19日举行的2015年第二场“电视问政”活动中,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市城投集团、市交运集团、鹿城区政府、龙湾区政府、瓯海区政府、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9家单位,围绕“让城市更畅通”接受问政。针对“电视问政”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原因,落实责任,排出计划。

  问政热点:宁波路二期建设问题

  部门行动:市城投集团成立了工程攻坚小组,鹿城区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视察并召开专题会议,按照8月底前完成政策处理的要求倒排时间,完成2处交地问题、3处房屋征收、隧道口厂房拆除、废土垃圾清运工作,同时做好丰门河两侧房屋扩拆的政策处理协调工作。同时,2015年将力争完成第Ⅱ标段高速公路以北路段西半幅辅道临时通车。据介绍,第Ⅳ标段目前已完成隧道试爆破,隧道主体工程已开始正式爆破施工。

  问政热点:水门头道路卡口问题

  部门行动:市住建委立即委托相关单位对该路段交通改善方案进行深化设计,分别与5月27日、6月4日和6月16日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目前已初步确定的交通改善方案:一是优化车道设计,全段道路实现双向4车道布置,并对路段东西两侧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道路北侧人行和非机动车道在榕树北部设置。二是完善路段内公交设置,对路段内公交站点进行整合,结合安澜亭过街天桥建设优化公交站点布置,对具备条件的站点均改造为港湾式停靠站;结合路段改造和快速公交BRT1号线建设,优化通过该路段的公交线路设置。三是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设置,加强路内违法停车管理。

  同时,市交警支队根据道路交通实际采取了相应措施,并在该路段的东西两段设置道路指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提早分流。

   问政热点:站前东小区停车库建设问题

  部门行动:市城投集团已针对周边居民的意见拟定多套进场方案及应对措施,人本集团也已做好施工组织及进场前准备工作。计划会同街道社区与周边居民进行更全面的沟通,最终视沟通交流的结果选择拟定的方案。争取8月份进场施工,计划年底完成桩基工程,2016年8月份完成主体工程,12月完成车库调试开始试营业。

  问政热点:人行道划线收费问题

  部门行动:鹿城区经调查核实表示,为增加公共泊位利用率,避免停车资源被免费停放车辆长时间占据,市城管与执法部门根据周边交通及停车需求情况,设立了新城大道、十八家支路等处停车泊位,并统一以咪表方式进行收费和管理,收费标准和收费时段符合发改(物价)部门的规定。其中新城大道178个泊位为新施划,十八家支路20个泊位为增设,均属于市政道路红线以内,不存在占用小区用地的情况。

  问政热点:公交线路设置问题

  部门行动:2010年以来,市交运集团采取了大力建站、拉弯取直、截长取短、换乘优惠等多项举措,投资3.2亿元建设双屿、汤家桥、状元等公交换乘中心场站,优化调整15路、57路、58路等6条绕行线路,截短90路、133路、134路等6条线路,实行“刷卡1小时内换乘5折,2小时内8折”换乘优惠政策,开通学生专线15条,开辟社区巴士线路16条、定制公交线路6条,开通试运行公交实时查询系统。下一步,将加大公交站场落地建设力度,2015年底前优化公交线路9条,新辟社区巴士线路3条。

  问政热点:公共自行车统管统修问题

  部门行动:5月25日,市城管与执法局就公共自行车维修和调度问题,召集鹿城、龙湾、瓯海和经开区公共自行车运营监管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和措施。一是强化维养更新,提高维修工作效率,各区对发现的故障车原则上就地维修。各区每年以现有车辆数25%的比例进行更新。二是强化调度对接,重点加强鹿城、瓯海两区的车辆调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三是强化系统维护,由鹿城区牵头将公共自行车运行系统平台委托运营商进行统一管理。

  问政热点:小区交通秩序和微循环问题

  部门行动:针对下吕浦天鹅组团16幢与海鸥组团5幢交叉路口的交通秩序乱象问题,市交警支队已将该路段列为事故隐患点进行整治,并进行整改,包括在该路口设置网格标线,禁止车辆违停;在路口四个方向转弯处设置硬隔离柱,防止因车辆停放影响行车视线,造成交通事故;在东西方向处设置减速让行标志。

  针对部分社区交通微循环系统问题,今年计划完成30个交通文明示范小区建设项目,12个旧住宅区停车场改造项目。目前,相关部门已草拟了《温州市交通文明居住小区建设指导意见(方案讨论稿)》。 温州日报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