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基层督考 -> 县(市、区)  -> 正文县(市、区)

平阳:开展“零点行动”整治重污染行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报讯(记者 霜降)为进一步推进平阳县“水岸同治”和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工作,7月1日,该县开展“零点行动”,关停了第一批94家废水超标直排江河企业。

  据介绍,本次“零点行动”通过前期地毯式摸排,一共发现94家违规企业,其中包括‘重污染行业整治’涉及的企业,主要以烂版加工、洗涤、卤制品加工、印染行业为主。”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平阳县在电镀、印染、造纸、制革、化工、合成革等六大行业整治提升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增加卤制食品、金属蚀刻(烂版)两个自选动作,大力推进重污染八大行业整治,实施整合入园提升。截至目前,制革、造纸、合成革等3个行业已完成整治,通过市政府验收;电镀行业基本完成整治,新建的电镀园区为我省示范性园区,预计9月份通过市政府验收;印染、金属蚀刻园区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年内企业搬迁入园生产;卤制食品园区、化工入园企业标准厂房即将开工建设。通过这一轮整治,该县环境质量有了较大改善,特别是鳌江流域出境断面(江口渡)水质从劣五类提升到2015年上半年的三类水,实现了四连跳,经省政府考核连续两年获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