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基层督考 -> 县(市、区)  -> 正文县(市、区)

瓯海:严肃查纠“三个落实不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报讯(记者 黄松光)近日,瓯海区在作风效能整治专项活动中,以镇街、区属部门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主要围绕“三个落实不力”开展查纠整治,包括严肃整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严肃整治落实温(瓯)商回归等重大项目不力问题;严肃整治落实行政审批服务制度不力的问题。

  在专项活动中,该区将深入排查线索,加大交办督办力度,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设立专项活动举报投诉热线12388,并畅通区长热线88519999、瓯海网络问政平台、纠风在线、“清廉瓯海”微信平台等渠道接受群众举报投诉,向社会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区委办(考绩办)、区府办、区审管办、区经合办(招商局)等牵头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根据职责和正在实施的重点工作,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梳理问题线索,并建立问题线索报送制度,将问题线索以及问责建议,于每月月底前汇总到区纪委(监察局)专项活动办公室。

  与此同时,该区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凡是因“不担责、不作为、不认真、不用心”问题导致三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滞后以及专项活动中交办督办事项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违反党纪政纪的一律予以处分,不适宜担任现职的一律调整岗位。实行“一案双查”,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件,既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责任领导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此外,各镇街和区属相关职能单位对交办的问题线索将立即进行核查,原则上5个工作日内将调查处理结果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回复投诉人。建立跟踪督查落实机制,对各镇街、区属相关职能单位解决问题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做到全程跟踪,保整改到位、问责到人。建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制度,定期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