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督考动态  -> 正文督考动态

第三场“电视问政”整改结果公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报讯(记者  柯哲人)土地指标问题引发的落地难,信息不对称引起的入驻难,重建设轻招商导致的园区“空城计”……6月30日举行的第三场“电视问政”以“‘小微园’建设如何提速”为主题,这些问题被一一点名。相关整改工作进展如何?日前,我市相关部门就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针对环保产业园8000多员工吃住配套不健全,乐清市启动总规划面积20亩的生活配套设施建设的前期工作,目前已在筹备土地招拍挂的相关工作事项,预计将于2016年底完成该配套中心的建设。目前园区员工居住以老厂房和租住周边民房为主,园区过渡性临时食堂已经完成初步文本设计。

  针对卤制食品小微园一期配套设施建设滞后问题,苍南县政府已对二期规划进行重新调整,规划17亩建设职工宿舍、职工餐厅、职工活动中心等,计划在7月底挂牌,2016年3月底完成工程桩基施工;2017年3月底主体工程结顶;2018年6月底全部企业正式投产,并完成配套设施建设。在二期建设未到位情况下,外地职工已就近安置在周边的门前村拆迁安置房中,本地职工安排在园区内食堂和周边餐厅就餐。

  龙湾阀门密封件制造企业反映永兴南园小微园存在“建设已完成入驻却不易”问题后,龙湾区第一时间对该企业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据了解,由于前期与企业沟通过程中存在信息不对称,园区厂房按照轻工产业设计,但该企业从事重型机械装备产业,厂房无法满足重型装备产业。龙湾区与企业多次深入对接,目前已在永中街道永强高新区为该企业找到了适合的厂房进行承租,同时,龙湾区将加快空港新区机械装备产业园、瑶溪装备制造小微园等机械装备产业相关园区建设,满足不同产业企业需要。

  针对电视问政指出的阁巷高新小微园招商滞后问题,瑞安市政府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已逐步由项目建设转为项目招商。在前期经信部门企业意向调查摸底情况的基础上,瑞安市拟定招商方案,明确产业选择、入园条件、产权交易限制、销售价格等,招商运作进入实体化阶段。

  鹿城区针对电视问政反映的鹿城装备制造小微园规划调整不及时、建设进度缓慢问题,加快了工作进度。目前该地块控股修改已处于批前公示阶段,再经过必要的程序上报市政府审批后,最快大概在8月15日能完成规划调整。

  针对仙岩汽摩配产业园因为用地指标无法完整供地问题,瓯海区已着手启动仙岩汽摩配产业园供地工作,一期65亩已在办理农转用手续,计划第三季度完成项目一期用地的挂牌出让工作,年底前进场开工建设;二期85亩用地指标也将在年底前落实。

  平阳县也表示要重点解决水头溪心小微园的用地指标问题,并继续加大拆迁力度,目前房屋征收实施细则、征地政策以及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政策已上报县征收办审稿,县政府常务会议审批通过后,计划8月中旬全面启动房屋拆迁工作,力争在年内完成房屋拆迁,同时将于8月中旬启动耕地及低效土地的征收工作。

  针对问政反映的珠岙时尚轻工产业园项目未供地、征地补偿款未到位、何时开工及坟墓迁移等问题,永嘉县加大攻坚力度,在项目供地方面,已进入挂牌流程,计划7月30日挂牌出让;在政策处理方面,征地补偿款已全部拨付到村,涉及的7座22穴坟墓目前已基本达成迁移协议,其中2座已开始迁移施工,剩下5座已启动迁移程序。

  针对市海洋科技创业园存在的工期延误问题,市海洋渔业局明确了9月底前土建工程预验收和12月底前开园的时间节点要求,局主要领导将每旬听取一次汇报,及时协调和解决重要问题,全力抢回被耽搁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