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基层督考 -> 县(市、区)  -> 正文县(市、区)

乐清市百亿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体开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报讯(记者  王丹容)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刚结束,“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计划”迎来新助力——乐清市2015年百亿现代服务业项目7月29日集体开工,11个项目总投资达129亿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市领导仇杨均、卓高柱、胡纲高、章方璋等出席开工仪式。

  7月29日集中开工1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大多是温商回归投资项目。据介绍,这是乐清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历史上项目最多、投资量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次集体开工。其中,中国电工电器城项目,总投资35亿元,项目总净用地335亩,建成后将为电工电气产业提供高端的展示、销售平台,为柳白片区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支持。乐清市正大城购物中心建设工程,总投资25亿元,用地面积约127.5亩,拟建集商业、商务(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徐立毅指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新常态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撑和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之一。希望乐清紧紧抓住这次1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体发力的契机,继续深入发掘生产性服务业的优势所在,把握产业发展脉络,扬长避短、重点突破,力争在某些领域抢占发展先机,并通过示范引路,争取有更多新项目、好项目落户温州。同时要加快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培育壮大一批生活性服务业新模式、新业态、新行业。希望各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心实意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搞好服务、提供保障。现在正是夏季高温季节,施工单位要在保证施工进度、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强化劳动保护,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