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基层督考 -> 县(市、区)  -> 正文县(市、区)

鹿城开展“八项规定”执行情况专项督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正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又正值鹿城区街镇拆分,干部大交流大调整之际,为避免迎来送往滋生腐败问题,近几天,该区开展“八项规定”执行情况专项督查活动,严查“三公”消费和“四风”问题,敲响防腐警钟,倡导清廉过节。

  连续多天晚上,该区纪委联合市场监管、地税等部门,前往市区多个酒店宾馆,娱乐性场所,就“两局一场”、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华侨饭店、王朝大酒店、望江五号等处,检查组一行人认真翻阅酒店预订单,查看发票,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违规接待、公职人员违规参与“酒局”等情况。抽查的几处酒店,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现行违纪违规情况,对个别存疑的消费发票将做进一步调查了解。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了多个督查组分头行动,对辖区内各大糕点、超市企业,以及仰义乡村俱乐部开展调查,了解是否存在公款购买月饼、购物卡等情况,是否有公职人员违规违纪参与高消费健身活动等情况。并通过GPS公车定位系统及实地走访,抽查各街镇、有关执法部门的公车是否存在违规停放和公车私用等问题。

  鹿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防腐拒变关键在于预防和惩治。通过日常“温馨提示”、节前明察暗访、后续严肃追责,继续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在全社会营造廉洁自律的环境。(记者 玮倩 建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