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基层督考 -> 县(市、区)  -> 正文县(市、区)

乐清首场电视问政 关注小微园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直言问题出路  承诺解决时间

  日报讯(张睿 陈晖 周铎)昨晚,乐清市举行当地首场电视问政。通过5个案例,结合主持人和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员、媒体代表等特邀人员提问,就“小微园建设如何提速”主题,向案例相关的属地镇街和直属部门等9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政。

  自2013年以来,该市小微园累计开工1836.05亩,供地2384.41亩,竣工100多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250多家。但今年当地重点推进的16个小微园中,目前仅3个基本完工,其余9个正在建设,4个处于筹备开工阶段,总体建设进度缓慢。

  “清江镇小东塘装备制造园,因为缺厂房,企业无法正常生产,现在只能将大部分生产迁往外地,企业对于回家乡办厂失望透顶。”“翁垟街道东方科技小微园,企业招拍挂拿地后,如何保证土地的高效利用?如果缺乏对供地后企业的监管,那么国土局是不是变成了单纯的‘供地局’?”“乐清湾港区海洋经济产业科技孵化园,为什么建好后当初有意向入驻的企业数量反而在下降?为什么我们栽好了梧桐树,却反而飞走了金凤凰?”“柳市镇方斗岩小微园,没有齐全的配套,小微园就是一般的标准厂房,接下来该如何让残缺的小微园健全起来?”在现场,主持人和特邀代表频频发问。

  点评嘉宾也频出妙语:“海洋经济产业科技孵化园的管理部门太淡定,小微园建设绝不能按部就班,等园区造好再招商,好企业早就跑到外地了,必须要用非常手段同步推进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企业拿地后却因为政策处理不到位而使正常生产受到阻挠,这就是清江镇小东塘装备制造园的管理部门缺乏履约精神和管理能力。”

  “我对此感到非常惭愧。今年年内力争让入驻翁垟街道东方科技小微园的企业通过验收。”“对于清江镇小东塘装备制造园,我们曾经给出今年10月对企业和村民之间进行协调处理的承诺,我们将加快工作进度,争取践行政府的承诺。”……9家单位负责人说出了目前存在的难题和解决的思路,并承诺解决的时间表。

  电视问政还设置现场测评打分环节,结果接受问政的9家单位,满意度全部低于60%。下一步,该市将建立问题跟踪督办制度,以确保问政问题得到解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