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督考动态  -> 正文督考动态

市委市政府举行2015县(市、区)和功能区述政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立说立行

  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日报讯(记者 王丹容)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后的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启动旨在激发干劲、推动落实的述政活动——分批开展县(市、区)和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亮晒实绩、查找差距、比拼干劲,推动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昨天下午举行的首场汇报会上,各县(市、区)四套班子和功能区管委会班子成员走进“考场”,赛发展成效、比亮点项目、谈工作思路、晒发展承诺。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逐一点评各地各功能区发展。市四套班子领导余梅生等参加汇报会。

  昨天下午的市人民大会堂五楼会议室里,“努力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蓝色大字十分醒目。主席台上,11个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生态园、雁荡山等4个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携班子成员,先后登台亮相,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向全市人民进行述政。

  或现场汇报、或幻灯片展示、或图册展示,各地各功能区晒出最“靓”成绩单,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展示“十二五”收官之年发展成效。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各地深入实施“五化战略”,深化落实“十大举措”,圆满完成“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温州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述政现场,围绕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确定的我市“十三五”和今年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各地各功能区“一把手”剖析本地发展问题,畅谈工作思路,介绍新年重点工作及发展目标。一项项发展特色举措、一条条今年工作思路,勾勒出各地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发展路径,立下新年工作“军令状”。“变正月慢为开门红”“以归零心态再出发、以虎口夺食勇气抓攻坚”“实干是唯一选择”……会场内,一字一句、一措一策,都透过网络、电视,向全市人民传递各地“提振精气神、奋力抓开局”的决心。

  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代表,对各县(市、区)和功能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肯定成绩、直言不足、提出期许,徐立毅逐一点评各县(市、区)和功能区发展,对各地谋划和落实新一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拉高标杆、精准对标,立说立行、苦干实干,不断进取、加快赶跑,为把温州建设成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而不懈奋斗。

  今天上午,首批市直单位将进行述政,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新闻综合频道、温州新闻网、温州新闻APP将继续直播活动情况。(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