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督考动态  -> 正文督考动态

15家市直单位“一把手”昨登台述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报讯(记者 王丹容)昨天,15家市直单位“一把手”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活动结束时点评并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拉高工作标杆,激发创新活力,鼓足工作干劲,强化执行能力,为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四套班子领导余梅生、钱三雄等参加述政活动。各分管副市长分别对15家市直单位工作进行点评。

  述政活动上,市发改委、经信委、水利局、环保局等15家市直单位“一把手”,展示各单位去年工作亮点,提出今年工作重点,并就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作出承诺。每个单位述政结束,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功能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及“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现场进行测评打分。

  “通过这次述政活动,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取得了预期效果。”徐立毅指出,过去一年,各市直部门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大力激发工作干劲,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上精准发力、敢于担当,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取得了明显进展,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建设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走上了正常的轨道,成绩来之不易。对于今年的工作,各部门单位着眼全市全局、放眼全省发展,发展方位定得准,工作支点找得准,谋划推出了一批富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战略重点和具体抓手,听了之后让人对温州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只要我们上下同欲,齐心共抓,全面推进既定目标任务的落实,一定能够把温州打造成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

  徐立毅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温州改革提速、发展提质、工作提效的重要之年。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已经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要让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拉高工作标杆,自己给自己加压,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克服少数同志存在的自我感觉良好而看不到问题的现象,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求过得去,但求过得硬”,敢于和先进地区比,真正找出差距、找准路径、争创一流。要树立统筹思维,善于从全局的角度出发,关心全局、认识全局、把握全局,在认真履职、做好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中推动全局发展。要激发创新活力,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当好改革排头兵为要求,大胆地去试、大胆地去闯,真正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力争今年每个单位都能抓好一两项突破性工作、抓出一两个让人眼前一亮的亮点,切实当好各自领域改革创新的领头者和推动者。要强化执行能力,始终保持克难攻坚的锐气,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推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抓住一批能锁定发展走势的重点工作,挽起袖子大干、脚踏实地实干、开动脑筋巧干,既重指标结果又重形象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