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督考网 -> 基层督考 -> 县(市、区)  -> 正文县(市、区)

瑞安2016年第一批百亿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报讯(记者 沙默 李群)昨天(3月1日),瑞安市瑞枫公路东延伸线工程、龙丽温高速瑞安段项目、110千伏围垦二输变电工程等工程项目一齐打响了“开门炮”,这是瑞安市2016年集中开工的第一批百亿重大工程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35亿元。

  据了解,2016年瑞安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10个,其中开工项目40个,续建项目70个,投资总额860亿元。此次集中开工工程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工业投资、物流产业等多个领域。瑞安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批开工的项目都是投资体量大、经济效益优、带动效应强的优质工程项目。”它们分别是东新产城融合示范带道路配套项目、瑞枫公路东延伸线、龙丽温高速公路瑞安段、S230省道瑞安宁益至龙湖段改建工程、万锦公路瑞安段、电力工程新(扩)建项目、年产500万只电喷节气门体投资项目、新增年产8万台装配用关节机器人投资项目、安阳C区商住项目(A-2、B-1地块)、江南大厦等。

  其中,整个东新产城融合示范带将是瑞安今后产城联动主战略的先行区、“2.5产业”的集聚区、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样板区。这个项目紧邻104国道、温州市域铁路S2线,总用地面积约7.3平方公里,规划以“瑞安生产力服务中心”为总体定位,发展电子商务、休闲鞋业,会展商贸、智慧物流等产业,通过对存量产业提质升级、为增量产业筑巢引凤等措施,打造“2.5产业”的发展格局。随着这个项目前期和配套工程的推进,今年内将形成开发建设热潮。

  S230省道瑞安宁益至龙湖段改建工程是瑞安境内南北纵向通道S230省道的一部分,还是今后横跨飞云江两岸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该区域的交通网络,推动高楼等地经济发展、寨寮溪风景区旅游资源开发。此次开工的江南大厦位于江南物流园区,该物流园是瑞安市首个省市共建物流园区,也是该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随着江南大厦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江南物流园区的生产配套,改善江南物流园区入驻企业的办公环境。

  在昨天的开工仪式后,瑞安市又马上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市“两会”精神。瑞安市委书记李无文表示,要着力解决瑞安缺少大平台和大企业、城市缺乏吸引力和活力等问题,要拉高标杆,找准自身发展的短板,努力打破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近期,该市将组织干部去先进城市学习先进做法;同时,紧盯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块建设、引进和培育领头雁企业等几个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此外,要继续实行抓人促事,倒逼激活干部活力,严查“庸懒散拖贪”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