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高校院所  -> 正文高校院所

省亚作所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

1

建设浙南林特科技创新平台

浙南林特资源丰富、生物生态多样性好,但目前全省唯本区尚未构建专门林业科研机构,影响承接国家、省重大科技专项。为保障“森林温州”持续发展,培育建设高层次林业科技创新平台,意义重大。

与北京林业大学有效合作,扎实运行建设好“国家花卉工程中心浙南特色兰科植物研发与推广中心”。积极有为与省林业厅、省农科院等部门沟通对接,寻求支持,创建浙南(温州)林业科学研究院。2月筹备申报浙南林业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申建事宜。3月邀请省林业厅领导莅所调研指导。11月建成浙南林业科学研究院。

25

亮点项目

2

科技创新力提升工程

以立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发表高水平论著、申报专利品种标准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科研科技创新水平。

申报立项国家、省(厅)、地方科研项目35项。培育林特、花卉省级新品种3个,国家发明专利2项,省级地方技术标准2项。获省科技进步奖成果、省科技兴林奖成果、省农科院科技成果奖3项。发表高端学术论文25篇。出版五卷本《温州植物志》。

25

 

3

科研创新基地建设

在瓯海雄溪投资新建一个106亩规模,集科学研究、种苗研发、成果展示、科普培训培训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研创新示范基地。

5月底完成新基地迁建项目协议书签订、基地布局设计优化、土地征用、项目立项等基地建设前期工作。7月完成基地三通一平和种苗培育过渡房建设。12月基本完成温室大棚设施和露地试验区建设。

20

 

4

科技服务提质增效工程

创新做好服务“三农”工作,提高科技服务有效性和显示度。坚持“科技服务立所之宗”思想,以优良品种、物化技术、实效成果等“硬本领”来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和作为。重点抓好建基地、树典型、抓队伍、育标兵、重培训、优宣传等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

1、支持15名科技特派员、村第一书记在驻点乡镇有效有为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2、切实发挥好4个团队科技特派员对苍南、瑞安、文成、瓯海特色农业产业的指导和服务作用。

3、加强在乐清、平阳及台丽近邻地区的科技基地布局并提升成效,拓展科技服务覆面盖。4、加强示范基地建设和成果推广,在温州山区建立林特科技示范推广基地10万亩,推广种苗350万株(盆)。

5、加强科技下乡培训推广工作,培训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经营大户、乡镇农技干部、农民2500人次。

15

 

5

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

培育工程

人才是创新的核心力量,维系研究所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提升。通过引进高水平人才和培养本土成就性人才,推进人才高地建设,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出服务”的多蠃效应。

引进花卉、林特、果树、中药材等学科科研骨干、博硕士4-5名,培养博硕士研究生3-5名。培养省院优秀青年人才、地方青年拔尖人才等成就性人才3名。培养省、市科技服务优秀人员3-5名。新晋升正高、副高人才2-3名。扎实推进所承担的温州市林业生态重点创新团队建设,有若干人能承担国家林业重大工程《中国主要树种造林技术》的研究与编著任务。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