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高校院所  -> 正文高校院所

市工科院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

1

机制改革创新项目

深化我院科技创新机制改革,重点在部门目标考核,跨部门合作机制,技术职务评聘机制,科技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引导机制等方面深化改革,激发科技要素,营造创新环境,在院内部形成创新创业的氛围。

①4月底创新各部门目标考核,落实目标任务,确保全院全年事业性收入增长7.5%以上。②5月底出台跨部门合作业务考核机制,鼓励部门间联动开展合作,做强做大现有业务。③7月底开展职称自主评聘试点工作制定方案,8月份组织实施,发挥职称评聘的激励导向作用。④9月底创新设立内部产业科技创新基金和产业引导基金,出台管理办法,鼓励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做强做大产业。⑤12月底完善科技人员下企业一对一挂钩联系制度,落实考核,构建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25

亮点项目

2

科技服务企业

利用我院现有平台和资源优势,联合外部力量,围绕我市510产业开展分析检测、设计、科技中介和技术咨询等科技服务,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推温州企业转型升级。

①6月底完善各平台的服务功能,全面开放资源,开展科技服务企业,开放各类公共科技资源仪器设备60件(台)以上,开放实验场所1000平方以上。②全年承担共性研发项目10项以上。③6月底完善科技人员一对一挂钩联系企业制度,中级职称以上科技人员必须至少挂钩联系1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全年协助解决1-2项技术问题。④全年全院开展技术服务企业500家次以上,完成技术创新项目、新产品开发及解决企业技术需求120项以上,分析检测服务2000批次以上,检测样品3000个以上。

25

亮点项目

3

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

以温州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为目标,以针对性的教育培训为手段,着力提高技能人才的专业化程度。

①针对性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工作,7月份完成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700人次以上,全年完成高级人才培训800人次以上,各类学历教育、技术培训合计培训10000人次以上。

20

 

4

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项目

利用自身科技储备和技术优势,发展壮大科技型实体经济,利用设备和人才优势,培育科技服务产业,利用民企的资金优势,加强与民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①发挥我院长期以来在磁传动设备开发上的技术优势,加强磁转动技术在新领域的应用研究,全年开发设计高端磁力传动设备100台套以上,完成磁传动系列设备产品定型设计,完成合同额600万元以上。②围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大力开展工业设计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全年设计服务企业达到200家次以上,为企业开发并产业化设计项目50件以上,完成项目合同额200万元以上。③深入开展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加强合作,联合开展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全年完成环境治理工程项目8项以上,完成合同额300万元以上。④利用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的有利政策,加强与企业合作,寻找激光应用加工产业合作的突破口。

15

 

5

合作共建载体

以我院场地、设备、服务渠道等优势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用好高校、科研院所的成果资源,形成资源互补,共建科技载体。服务本地企业,通过合作从而提高自身技术研发服务能力。

①全年完成引进高校、科研院所或机构合作共建服务平台3个以上,与企业合作共建研发中心2个以上,与国内外机构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3家以上。②用好外部成果资源对接企业全年促成合同交易额达100万元以上。③结合政府购买服务,承接政府功能转移委托合作项目10项以上。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