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联通温州分公司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

1

永嘉泵阀物联网云服务产业技术创新项目

针对泵阀设备的网络化和智能化需求,研发泵阀物联网云服务系统平台,通过联通3G无线网络,实时监控泵阀设备交付前以及交付后的全面档案信息和全生命周期运行状态信息,实现泵阀设备的管控。

1.2016年工作目标:基本实现泵阀设备的故障告警,数据状态监控,远程配置,远程控制等远程监控和服务功能,可以支持包括煤化工,石油化工,化工成套设备,燃气管网,水处理在内的多种行业的泵阀设备远程监控的先进技术。  

2.进度计划:

2016年一季度前:调研泵阀企业共性需求,确定平台搭建模型,硬件模块研发;

2016年二季度:云平台软件搭建;

2016年三季度:功能联调测试、设备对接测试;

2016年四季度:压力测试并生产运行。

20

亮点项目

2

4G精品网络工程

基本实现LTE全面覆盖,继续完善城市的深度覆盖, 扩展LTE的农村覆盖,人口覆盖率不低于95%;实现A类建筑物,高流量的B类建筑物及住宅楼宇的LTE全覆盖。

全力打造优质精品网络,重点加强室内深度覆盖,新建4G基站约3300座,新增4G室内分布约1500栋楼宇。

1.2016年工作目标: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省公司“实施聚焦战略、创新合作发展”基本原则,聚焦重点,完善布局,创新实践,合作共建,不断提升网络能力,提高运营效率,为公司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进度计划:

(1)基站工程全力打造优质精品网络:一季度完成30%开通、二季度完成50%开通、三季度完成75%开通、四季度完成100%开通。

(2)室分工程聚焦重点楼宇,重点加强室内深度覆盖:一季度完成20%开通、二季度完成50%开通、三季度完成80%开通、四季度完成100%开通。

30

 

3

降低宽带用户故障发生率

用户故障的多少是用户衡量我们网络质量的重要标准,宽带作为我司主营业务之一,如何有效的降低宽带故障发生率是我们提高用户感知及用户满意度的有效措施。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将项目的名称确定为“降低宽带故障发生率”。

1.2016年工作目标:为了有效降低宽带故障发生率成立了由多专业组成的工作小组,并明确了故障发生率从4.2%降低到3%的目标。

2.进度计划:在3月底各县分公司已经完成了对固网机房环境隐患、线路隐患的全面收集、汇总工作,要求按周度排列隐患整改计划,从4月1日起,以周度上报完成情况。

15

 

4

用户感知提升

为重点提升营业厅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用户营业厅触点服务感知水平,公司进一步加强营业厅服务规模和整体形象能力提升,聚焦营业厅触点客户感知问题,在交费、排队、办理等关键环节,围绕改善目标,分工协作,通过业务梳理、规则优化、系统支撑、体验评估,细化并落实具体提升工作举措。

1.2016年工作目标:截至2016年底,实现出厅客户回访满意率≥90%;投诉处理满意度≥90%。

2.进度计划:一季度:1.启动出厅客户满意度回访工作;2.启动投诉处理满意度调查回访;3.在自有营业厅全面实现免填单、一单打印,电子签名、印章、电子存档等无纸化办理,进一步践行节能减排,提升服务效率。

二季度:1.各县分主营业厅设立交费等专项服务快速窗口,每月30日(最后两天)至次月2日忙时增加排班人次,对到厅客户进行自助终端、手网厅等电子渠道引流推荐。

2.改善营业厅排队等候环境,大部分营业厅开放免费WiFi服务。

三季度:1.履行“排队超时,百倍积分赠送”服务承诺;2.完善自助终端系统功能,辅导提高自助终端使用率。提高到厅客户自助终端的使用率。

四季度:1.推广电子发票。2.感知评价,总结评估。

20

 

5

光纤宽带用户专项提速降费工作

为响应国家宽带网络提速号召,针对光纤逐步覆盖区域的10M以下家庭宽带用户,温州联通免费提速至10M,10M速率用户到期续约免费提速至20M。

1.2016年工作目标:2016年光纤改造区域,宽带10M以下用户免费提速10M,光纤覆盖区域,10M老用户免费提速至20M;

2.进度计划:截至2016年12月底,宽带10M比例达90%;2016年光纤覆盖区域,10M老用户提速到20M比例达8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