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移动温州分公司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

1

探索4G技术在“两化”融合方面的应用

加快4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建设面向工业企业的“云服务”平台、促进工业大数据集成应用、发展信息消费为“两化”提市场空间。

投入2000万。搭建商业云平台,以行业协会为纽带,联合本地互联网、大数据服务、物联网相关企业,为传统企业转型、产品营销、产品升级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目标:新增物联网终端用户50万。

1、在4-5月启动物联网合作项目落地工作,以泵阀产业为试点先行;

2、在6月底前组织开展物联网协会的会员企业进行学习交流;启动二阶段的物联网合作项目,重点围绕智能仪表、智能装备、智能穿戴等产业,典型企业包括金卡高科、德力西等;同时启动“云平台”建设。

3、通过云平台的投入使用,为相关物联网产品提供数据支撑。

20%

亮点项目

2

政务云平台

投资建设温州移动云平台,承接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云项目。

1、项目于2016年4月中标,根据市府办的计划安排投入使用。

2、5-6月起,在市府办的指导下,陆续开展市级相关单位的政务系统迁移。

20%

 

3

移动大数据应用平台

依托浙江移动先进的2/3/4G/WIFI网络和海量的用户基数,结合温州移动云平台的承载能力,搭建移动大数据应用平台,对移动终端用户的行为特征、统计数据进行脱敏处理,对接政府、金融机构等,可用于社会综合治理、应急调度、金融鉴真、景区管理等应用场景。

1、2016年5-7月,搭建移动大数据平台。

2、2016年5月起,具备向政府、公安、银行等提供大数据服务能力。

3、汛期,可为防汛办提供人流量大数据服务。

4、11月之前,实现温州4A以上景区的大数据应用。

20%

 

4

温州移动无线基站建设

   加快无线网络建设,巩固和提升4G用户感知,扩展网络有效覆盖面积,努力打造“更广、更深、更厚、更优”的卓越网络,同时对GSM资源进行有效的优化和补盲。

温州移动无线基站建设项目完善市区、县城、乡镇的连续覆盖,全年计划完成2/4G站点1980个。具体计划如下:

1、6月底完成2/4G站点累记919个;

2、9月底完成2/4G站点累记1499个;

3、12月底完成2/4G站点累记1980个。

20%

 

5

光纤城市项目

   为加快提升城市宽带发展水平,推动我市城镇化和信息化同步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和信息消费,温州移动通过采用Gbit大容量无源光网络和数据通信网建设,为全市用户提供大带宽、高速的上网体验。

计划光纤到户覆盖比例至95%以上;建设宽带覆盖达到300万户,出口带宽达到2160G,95%以上客户接入能力达到100M。

1、6月底宽带覆盖达到296万户,出口带宽达到1620G;

2、9月底宽带覆盖达到298万户,出口带宽达到1620G;

3、12月底宽带覆盖达到300万户,其中光纤到户覆盖比例提升至95%以上,出口带宽达到2160G。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