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电信温州分公司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创新改革项目(亮点项目)

1

物联网推动传统产业升级

利用中国电信物联网连接技术,结合云计算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对温州传统产品进行移动化和智能化改造,今年重点聚焦温州集聚传统产业如泵阀、仪器仪表、机械制造等行业寻找企业进行试点智能化升级,最终实现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整个产业。

上半年:

1.联合物联网科研单位,共同成立物联网研究院,为物联网生产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

2.力争实现泵阀和仪器仪表两个行业的智能化改造试点。

下半年:

1.牵头成立温州物联网产业生态链联盟,从传感器设计生产、模块芯片到平台建设与合作运营模式,输出整体解决方案。

2.年底前实现物联网接入设备达10万台。

20

亮点项目

2

全光网城市
建设

全光网建设,用目前最先进的光网络,全面替代原有的宽带网络,形成以光纤接入为载体的“高速、泛在、智能”新一代宽带网络。全光网可实现“十兆起步、百兆到户、千兆到楼、T级出口”的端到端全新光网络能力,实现通信基础网络质的飞跃,是智慧城市、信息化的基础和助推器。

201610月,温州所有村以上(除南麂北麂海岛外)全部实现光纤覆盖,所有用户实现光纤接入,程控交换设备和以铜缆为主的传输网络全部退出历史舞台。

20

 

3

WIFI无线城市建设

“爱WIFI”是基于中国电信智能云平台的针对企业用户WIFI使用、管理的综合解决方案。通过服务内容的嵌入和信息推送在综合型商场、连锁型商家、景区、医院、政务大厅、银行、酒店、咖啡馆等公共区域实现用户免费上网,产品信息宣传和查询等服务。很好地展示温州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状况,体现温州的现代化、时尚大都市形象。

2016年计划在公共场所、企业、酒店、沿街店铺新建12000AP无线热点,累计达到4万个,助推智能城市、无线城市建设。

20

 

4

温州智慧城市试点项目

智慧城市2.0智慧洞头项目,开启智慧城市 “助政府、惠民生”的新模式。主要内容:加快洞头社会发展,提高区域整体竞争力,整合各部委办局业务工作系统,探索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数据开放应用等工作,实现城市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减少资源消耗,解决交通拥堵,消除安全隐患,发展旅游业,从而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1.采用洞头电信现有的中心场地,为洞头区政府打造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呼叫中心、展示中心,建设大屏幕系统等一体的联动指挥中心;

2.建设洞头区数据中心,包括人口、企业、地理空间信息、视频四大数据库;

3.建设智慧民生服务平台、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城市应急指挥平台;

4.智慧应用建设,包括移动OA、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海洋、智慧监管;

进度:

上半年

1、      1.基本完成一中心三平台的框架搭建工作。

2.联动指挥中心场地硬件建设全面开展。

下半年

1.完成一中心三平台系统的测试、部署。

2.完成联动指挥中心场地硬件建设。

3.基本完成各应用系统的开发(智慧政务、海洋、交通、旅游)

4.系统开始试运行。

10

 

5

温州市云计算中心运营能力建设

温州市云计算中心为浙南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心建成服务器机架3000余个,网络带宽2T,温州市政府各机关、事业单位、金融系统、大型企业,全国各互联网公司均可通过该中心向浙南地区甚至全国提供互联网服务。

2016年计划新建机架1000个,新增网络带宽2T;中心机架规模达到4000余架,网络出口带宽达到4T。中心所有出口网络带宽端口全部调整为百G端口,提供强大的云计算产业硬件平台及网络支撑,推进云计算温州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为智慧城市建设、网络经济发展打造云计算平台。

15

 

6

千村万屏智慧党建村居

智慧党建平台是基于互联网思维,按照互联网的规律、方法、手段来实现的一个三屏合一综合性平台,以农村信息化需求为中心,结合党员远教和智慧农村民生应用,实现基于电视、手机、Pad、智能设备的多级多屏互动;

整个平台包括电视端的高清视频服务、手机端的村级微信公众号平台和政务公开网站,为市---村四级政务单元提供信息发布、三务公开、远程党教、电商推广、本地资讯娱乐和高清电视节目六大功能,内容涵盖了县、乡镇(街道)、部门以及行政村的经济建设、社会管理、文化娱乐、法律法规以及便民服务信息等各个方面;平台打通了视频服务维护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维护平台,并利用视频服务维护平台的4级信息管控机制来实现三屏合一和信息安全管理。

1.进一步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为全市1000个村提供智慧村居应用,覆盖数十万农村家庭;

2.准备阶段:2016216日-430日,制定千村万屏“智慧村居”建设实施方案;

3.新版本试点阶段:201651日-630日,根据全市农村特色和具体需求,确定试点村居;

4.推广阶段:201671日-20161031日,在试点基础上,组织开展“智慧村居”农村信息化巡回推介会,进行信息化建设标杆村居解决方案现场演示、体验等活动。10月底前完成标杆的复制。

10

 

7

互联网+园区

1.采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信息产业园区智慧管理平台,提供一站式的IT配套服务,方便园区企业快速拎包入住、快速弹性部署业务,为小微企业快速壮大发展提供强大的信息化驱动力。温州电信投资建设的互联网+园区管理平台,以租赁的形式运营,同时针对园区制订了一系列的互联网+应用,如云主机,云存储,云考勤,智慧餐厅,园区安防等等。

2.通过与园区投资管理部门的跨界合作,创新商业模式与应用服务模式,减轻园区信息化建设一次性投入压力,帮助园区摆脱行业传统形态束缚,快速打造信息基础设施完善、信息化管理服务广泛、入住企业信息化水平普遍提高的数字园区、智慧园区,提升园区信息化水平,强化核心竞争力,促进温州地区互联网+园区健康快速发展。

1.2016年打造互联网+园区标杆项目:市级1个以上(含1个);县市区3个以上;

2.带动园区企业信息化(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应用等)企业数100家以上(含100家)。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