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市烟草专卖局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亮点项目)

1

卷烟零售终端业态优化

该项目通过现代卷烟零售终端的扩面和提质,着力把温州烟草打造成为“互联网+”的“先行区”、新型市场生态的“样板区”和精实管理的“示范区”。在面上,提升温州市场整体业态水平。在质上,通过加强现代终端的考核管理,规范卷烟终端市场。作为全省系统“互联网+卷烟营销”的两家试点单位之一,今年将重点推进终端支付宝结算,在卷烟零、消环节推广应用支付宝,搭建结算新平台,便利零售客户,方便消费者,同时推进零售终端营销能力升级。

今年计划6月份,完成1000户卷烟零售门店支付宝推广,到12月底,总体比例达到5%。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到8月份新增1%,到12月底,总体比例达到32%。主要有:

1、为卷烟零售户配置零售系统,实现食杂店超市化管理,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2、推广应用支付宝进行商品款项收付,提升零售客户资金管理的便捷安全性。

3、零售客户可以通过销售流水和消费者信息,更好地开展消费年龄、性别、职业、消费时段、地域商圈、品牌的偏好人群、男女比例、主力消费职业等多维度的卷烟商品零售市场分析,提升零售客户的营销水平。

25

亮点项目

2

卷烟市场售假综合治理机制建设

该项目旨在通过运用移动互联技术,创新完善市场治理,弥补现行法律惩治卷烟违法不足,有效借助平台曝光技术、社会监督力量,提高失信者违法成本,切实提高卷烟市场治理成效,强化市场经营主体守法自律,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卷烟消费环境。

今年计划3月份,完成官方微信公众号建设,并推广应用;8月份,完成情报信息库建设和协同机制建设;11月份,基本完成卷烟市场售假综合治理机制建设。主要有:

1、创新经营者售假违法记录曝光方式。建立官方微信公众号,实现消费者通过微信定位查看所在地附近持证卷烟店铺,同时获取店铺售假处罚记录,有效实现违法记录实时曝光和消费风险警示,保护消费者权益,震慑顽固售假行为。

2、强化公众监督和售假线索信息收集。拓宽社会监督意见反馈渠道,通过消费者对市场售假情况的反馈,为烟草专卖日常执法提供市场信息来源,形成“群防群治、精准定位”的市场管理方式。

3、大数据背景下,精准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建立涉烟违法犯罪情报信息库,协同相关执法部门,实现数据、信息的延伸、挖掘和分析运用,精准打击假烟的核心犯罪网和终端违法网。

20

 

3

稳量增税助力财政增收

该项目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紧密围绕“生态温烟”战略,全面实施“基础工程年”各项目标任务,通过优化市场运行平台,连通“互联网+”主轴,打牢精益管理、规范管理和队伍活力三个基础,确保可持续稳健发展,努力为国家财政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今年计划实现销售额(含税)138.41亿元;税利40.78亿元,力争同比增长7%以上。

25

 

4

打假打私破网

该项目旨在严格依法行政,全力维护温州地区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今年计划争取卷烟打假打私成果进入全省系统前列。立足市场推进打假转型,从“打犯罪”为主向“打实物”并重转变,从“铲团伙”为主向“铲土壤”并重转变,力争在破除网络团伙和查获假私烟实物上取得更大突破。

10

 

5

财务增收节支深挖效益

该项目围绕烟草行业“精益管理做除法”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是内功”的基本定位,树立节约集约的发展理念,狠抓内部管理,切实把“严控费用、提高效益”的精益理念和目标贯穿于经营管理活动全过程。

今年计划三项费用率控制在3.8%以下,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保持在115%以上。主要有:

1、加强预算过程管理,强化预算“硬约束”,发挥预算考核评价导向作用。

2、继续深化专题分析,深挖重点费用控制潜力。

3、做好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第二阶段实施应用,提高资产管理效益。

10

 

6

新建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工程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2152万元,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29425平方米,包括联合工房、两栋综合楼等,项目按一类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标准建设,采用高架立体库及复合式半自动分拣方式并配备相应的工艺设备,年分拣量45万箱,覆盖全市5万零售客户。

今年计划完成项目投资9069万元,稳步推进联合工房结顶和中间结构初验。除两栋综合楼基本完工外,联合工房争取6月主体结顶,9月完成中间结构验收,12月室外配套施工。主要有:

1、狠抓进度管控。始终以合同总工期为目标,强化关键节点和计划进度的把控。

2、狠抓质量管控。强化日常考核督促,加强现场巡查,做到重点环节多次巡查、关键部位反复巡查,把控建设质量。

3、狠抓投资管控。切实强化监管部门和第三方同步审计的监督和指导作用,做到变更合理,程序合规,严格执行设计变更、现场签证流程,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控制工程整体造价。

4、狠抓安全管控。重视安全预防和安全技术交底,抽调安全注册工程师,落实安全巡查机制。签订廉政责任书,成立职务预防犯罪领导小组,筑牢廉政防护网,确保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