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温州电力局(国网温州供电公司)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

1

推动能源清洁绿色发展

绿色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五大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方面。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能源消费形式之一。将努力做绿色发展的表率,创新电力发展理念和模式,履行环保节约责任,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助推温州的生态绿色美丽家园建设。

围绕大气污染治理、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建立市县两级电能替代管理体系,创新推进电能替代领域、替代方法和替代内容,构建“成熟领域全覆盖、新兴领域强力推、创新领域抓试点”的工作格局,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实施电能替代的实施意见,全年完成替代电量4亿千瓦时以上。积极配合政府落实能源双控要求,推进高耗能行业治理,帮助企业发展转型。服务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落点布局。主动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并网,支持清洁能源建设发展。积极推动社会节能服务。电能替代目标第一季度计划完成27%、第二季度完成55%、第三季度计划完成85%、第四季度完成100%。

20

亮点项目

2

加快新一轮城镇和农村配网改造升级

中压配网结构和管理水平直接关联着用户的可靠供电。2016年,温州电力局将贯彻国务院新一轮城镇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要求,在完善网架结构、提升设备档次、提高抗灾能力等方面促进城农网改造再升级,推动城乡美化亮化,努力建设与温州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的城市配电网。

本次配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将充分结合“十三五”配电网发展规划、配电网提升专项规划,更好地服务于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城市核心区高可靠性配网建设、新围垦区开发区配电网建设、增供扩销、负面清单设备、“低电压”专项治理、灾后重建等需求。项目方案将适度超前,结合市区架空线路“上改下”三年行动计划,避免重复投资,2016年1季度计划完成投资1亿,项目全面开工,2季度完成投资4亿,项目进行现场施工阶段,3季度完成投资9亿,项目现场基本完工,4季度完成15亿,基本完成项目完工结算。全年 计划完成城农网建设改造资金15亿元,全面提升配电网供电能力和优质服务品质。

20

 

3

深化电力助企帮扶减负

振兴实体经济是我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若干意见,温州电力局将努力做好温州经济转型的助推器,推行电力智能管家服务,为企业卸包袱、增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紧扣市委市政府打造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发展目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用电需求,深化小微园组合模块化供电方案,实行“一对一”上门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减负增效;主动对接我市“五一O”产业培育提升工程,密切跟踪产业升级重点项目,深化业扩报装提质提速,建立业扩重点项目库,开设为民助企绿色通道;创新实践小微园模块式供电方案,全力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深化大客户智能管家式服务,建立单位负责人对口联系机制,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用电难题,制定优化用电方案;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打造为企业电力设备维护服务团队,为企业用电解决后顾之忧。计划一季度建立单位负责人对口联系机制,二季度完善小微园组合模块化供电方案,助力小微企业减负增效,三季度深化大客户智能管家式服务,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帮助80家企业制定优化用电方案,四季度成立为企业电力设备维护服务团队。

15

 

4

加快主网架构建设补强

连续电网建设攻坚,温州主网架构基本形成,但是局部电网仍显薄弱,尤其在配套新兴产业园、工业园建设上,急需加快电力设施布局落点,强化主网架构建设补强,打造温州以500千伏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

计划完成电网建设资金30亿元;按照“强简精智”建设思路,编制完善“十三五”电网发展规划;坚持“政府主导、属地负责”的推进机制,建成投产220千伏清水、110千伏南湖等输变电工程18项,开工220千伏榆宋、飞云变扩建等输变电工程17项, 新增变电容量307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14公里;其中一季度要确保投产500千伏天柱变扩建等工程,开工500千伏苍南变;半年度要完成150万千伏安的投产任务;建立与各县(市、区)政府战略合作关系,主动对接新兴产业园区、新围垦区的开发建设,深化定期联络沟通机制,提前实施电力设施布局落点;为温州“三个城市”建设,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电力基础设施保障。

20

 

5

持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

随着社会进步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用电优质服务、满意服务要求越来越高。供电企业将在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上不断创新。坚持“你用电我用心”,以客户满意为目标,转变服务模式,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举措,丰富服务内涵,持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建设高效便捷的“互联网+”电力智能互动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微信、手机APP等网上营业厅推广营业,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开展供电服务“无投诉”劳动竞赛,实施营业窗口全程引导和标准化礼仪服务;深化电力便民服务中心攻坚,借助社区网格化服务平台,深化落实“台区经理制”,持续提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能力和水平;深化电、水、气三方业务合作,试点推进“三表合一”采集应用,共同实施“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深入开展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创建,努力打造服务响应协同快捷、服务手段丰富多样、服务管控实时高效的新格局,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年度完成电子服务渠道累计使用客户数达 205万,计划电子服务渠道推广目标一季度完成20%,二季度完成40%,三季度完成70%,四季度完成100%。年度完成1万户以上的“三表合一”建设任务,计划二季度完成20%,三季度完成70%,四季度完成100%。

15

 

6

保障用户放心可靠用电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是电力部门的应尽义务。随着极端自然灾害天气频发和大电网驾驭难度增加,防范电网风险,防止出现大面积停电事件,保障公共安全,对供电部门安全保障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和电力应急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健全电网运行风险管控机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2月至5月期间,全面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9月至11月期间,全面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深化专家式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开展缺陷隐患整治,推广应用并持续完善隐患管理移动信息平台;确保电网设备健康状态;快速响应处理极端天气和罕见自然灾害危害,提升电力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实施生产精益化管理,深化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大力推行带电作业和“主动式”供电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用户停电时间和提升供电质量和水平。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