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垂直单位  -> 正文垂直单位

温州海关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

1

深化海关改革创新

全面落实海关总署改革举措,优化工作机制,促进贸易便利化。

1、推进三级监控指挥中心投入实体运作,优化运行模式,完善指挥手段和机制,全面提升海关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力、对业务现场的掌控力和对重大风险的防控力。

2、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长江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关检合作“三个一”等改革进程,提高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

3、深化通关监管“双随机”改革(即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监管制度创新),切实提高随机布控查验在查验总量中的比例,提升查验效能,跟进后续管理,力争7月前随机布控查验比例达到90%以上。

4、积极支持温州市委市政府申请“市场采购”海关监管方式试点。

5、建立认证企业孵化制度,强化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做好高资信企业培育工作。

20

亮点项目

2

推进B保封关运作

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验收准备工作,指导建设单位推进保税物流中心建设。

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今年有望迎来国家四部委正式验收。我关将支持并配合我市有关部门做好各项验收准备工作,预先制定、完善海关推进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作工作实施方案和海关监管方案,提前做好机构配置、人力资源调配、监管机制等方面的筹备工作,以高效通关和有效监管相统一的管理理念,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为日后中心运作打造科学高效的通关流程。

20

 

3

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

坚持情报先导,强化风险分析,保持打私高压态势,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秩序,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1、针对当前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商品进出口形势,突出对风险分析,提升有效监管效能。

2、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等专项行动,着力维护口岸良好贸易秩序,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深入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

20

 

4

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研究国家跨境电商发展新政,支持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1、积极研究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配合我市相关部门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相关工作。

2、以有效监管为导向,深化监管场所和监管设施改造,探索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进一步优化进出境邮递物品通关监管机制。

20

 

5

强化监管把好国门

全面依法履职,加强口岸监管与安保,推进口岸物流监控体系建设。

1、落实省“平安护航G20”系列活动和杭州海关相关工作要求,加强G20峰会期间的监管、安保与通关服务工作。

2、摸索海关智能化监管模式,研发应用口岸物流监控综合系统,实现与大通关平台、监管场所生产作业系统的对接,达到远程监控可视化的效果。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