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市公安局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亮点项目)

1

公安改革领先领新

1.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深化外来人口服务管理,推动市民卡、居住证、e居卡“三卡合一”。

2.落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实施受立案制度改革,有效解决有案不受、受案不立、立案不查和违法受案立案等突出问题;

3.落实机动车注册登记自助超市和重点车辆监管平台等车管改革,不断深化车驾便民服务和法人创安工作;

4.深化涉外服务“一站式”改革,优化网上办事服务质量。

1.4月30日前起草全市户口迁移政策、城区落户积分制度报市政府;6月30日前各地出台具体操作措施;11月30日前全市统一户口性质转换工作;下半年根据省厅部署有序发放IC卡式居住证,形成居住证和e居卡“两卡互补”的工作格局。

2.4月底前成立全市受立案制改革专班;6月底前出台实施方案;11月底前完成改革相关工作,实现硬件升级、流程规范、信息化应用平台进一步优化;12月底前进行验收总结。

3.建立机动车注册登记自助超市,提供方便快捷的注册登记服务;升级重点车辆监管平台,推出法人创安,实现人、车、企业捆绑管理,确保重点车辆交通事故全面下降。

4.网上可办事项达75%以上,87个事项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和数字化存档管理;搭建外国人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涉外服务“一站式”。

10

亮点项目

2

物联管控提档升级

创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以卡管人、以卡管房、以卡管车”物联网治安虚拟管控模式,全面提高物联网治安管控覆盖面。

1.5月底前启动人脸比对识别应用试点,6月底前开展车辆抓拍轨迹系统建设;出租房全年管控覆盖面达65%,10人以上出租房“电子门牌”全覆盖;全年新增电瓶车防盗固定基站3000个,备案率达98%以上;全年为5000名失能老人免费发放定位芯片,应用物联网技术协助破获案件不少于5000起,直接破案不少于1000起,已,备案电动车被盗案件下降20%以上。2.7月份开始根据省厅部署发放IC卡式居住证,全年一、二、三类地区发放量分别达50%、60%、70%,完成1285台e居站改造升级;增加e居卡附加优惠协议,9月20日前一、二类地区推行2类以上,三类地区推行1类以上协议;全年全市高危列管面达1.5%以上,其中非前科劣迹人员占50%以上,涉疆重点关注人员登记率、建档率达100%。

10

 

3

护航发展主动担当

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护航为己任,建立重大项目护航服务保障机制,铁腕治理“恶、霸、闹”等社会顽疾;大力打造金融风险防控网,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1.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局领导“四包”的重大项目护航保障责任体系,建立重大项目护航服务沟通平台,明确重大项目护航服务五张负面清单。

2.深化开展“重大项目护航”、“清障护航”“两打两治”三大专项行动,确保不出现重大项目治安受阻,确保涉霸、恶、闹、访违法犯罪打处数同比上升10%。

3.拓展驻点打黑模式,全年至少打掉5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全市打黑整体绩效不低于去年,综合绩效全省前列。

4.深入开展打击逃废债等专项行动,全年四类重点逃废债案件破案率达到80%以上。

5.加强金融监管部门联动合成,3月底前建立风险企业资产变更信息共享机制,6月底前开展互联网金融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实行不良贷款人的星级预警,建立警银战略合作。

10

 

4

城市序化交管先导

坚持堵疏结合、建管结合,规范市区重点道路停车秩序,强化停车乱收费治理,提升城市序化管理水平。

1.加强道路停车序化管理,重点抓好“1+7”城市道路建设和综合整治工作,推出市区人民路等104条重点管理道路,对违停车辆实行严管重罚,逐步推行违停罚款100元记3分的严管措施。

2.4月份,对违法停车治理专项行动进行全方面宣传,营造氛围;5月至6月份,大力开展乱停车治理行动;6月至12月份,以责任区、路长制全面推进乱停车治理工作,实现徐立毅书记提出的“今年务必在序化问题上打一个翻身战”工作目标。

3.强化停车乱收费治理, 5月底前联合辖区街道组织排摸,10月底前开展打击整治工作,对涉嫌停车非法收费的人员,一律入所“四采”并予以警示谈话,对涉嫌寻衅滋事、阻碍执法、故意损坏车辆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

10

 

5

铁拳打击全省标杆

严厉打击命案、五类案件等严重暴力刑事犯罪,常态打击群众反映突出的新老民生违法犯罪和“黄赌毒”问题。

  1. 全力提升大要案侦破能力,确保有影响力的命案、绑架、劫持、爆炸等重大恶性案件发一破一、快侦快破;

2.侵财案件整体打击成效高于2015年;全年“两抢”人案比不低于60%,现案破案率不低于48%,入户盗窃刑拘数不低于去年,打击盗销电动车人案比、破案率、追车率总计不低于75%;

3.全年侦破涉毒刑事案件1300起以上,打处1500人以上,摧毁团伙60个以上,查处吸毒人员8000人次以上,强制隔离戒毒人员1800名以上;

4.6月底前建立治安大要案上提机制,9月底前建立市场监管、环保、文化等部门协作机制,强化部门实战协作。全年黄赌和食药环犯罪打处数高于去年,破获黄赌、食药及环保部督案件10起以上、省督案件20起以上,发起集群战役数6起以上;

5.全力开展严打整治暴恐活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查处涉暴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对暴恐犯罪活动的“零容忍”态势。

10

 

6

智慧情报全息感知

构建通道管控智能化信息感知网络,进一步完善“二级四色”预警评估机制,打造移动警务应用开发生态链,深化视频侦查应用模式改革。

1.布建、整合和加密各类智能化信息感知系统,积极构建一张全方位的信息采集感知网,8月底完成治安要素感知采集体系建设;

2.强化“二级四色”机制对系列性、突发性和小众型案事件的分析研判,6月底前完成社会治安“二级四色”评估办法修订,定期开展周、月社会治安预警评估;

3.7月底前建设新一代移动应用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登陆、统一授权、统一安全规范、统一日志审计等功能;9月底前开发包括警灯工程2.0、快速核查、NFC一查通等警务APP应用;12月底前完成温州移动警务应用服务平台,并在全省推广应用;

4.在全市推广使用车型识别、智能检索等视侦工具,优化涉案视频采集管理模式,确保视频侦查模式全省试点和推广,确保2016年全市视侦破案占比达到45%以上,达到全省领先。

10

 

7

峰会安保决战决胜

开展重点人、重点物、重点事、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重点隐患等六大重点基础排查管控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化风险”,打好G20峰会安保主动战和攻坚战。

1.全面排查阶段(3月1日起至5月31日):结合全省公安机关“清雷”行动和全市基础排查管控行动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基础排查、信息采集、治安管控、监督管理、隐患整治等工作;

2.做好G20峰会警卫装备建设,服务安保实战需求。同时,做好前期通道检查站和公安查控卡点智能化整合升级,提升安保工作效率进展。                                  3.严格管控阶段(6月1日至8月15日): 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针对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强化工作措施;

4.严管冲刺阶段(8月16日至安保结束):根据省厅部署,启动社会治安等级响应,全面提升G20峰会安保社会面排查、管控、整治力度,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

5.按照省厅部署,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杭州,协助省厅和杭州警方做好驻地安保、查控勤务等安保任务。

10

 

8

反诈成效全省领先

 紧盯群众反映突出的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新民生”问题,全力加大打击、防范力度,遏制此类犯罪高发势头。

1.做强市反诈骗体系建设,全力投入公安部、省厅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构建以联席会议制度和反诈骗中心为核心的反诈骗体系,建成反诈骗综合平台,做到高效率处置、高精度防范、高频率打击;

2.全年实现全市通讯(网络)诈骗打击同比上升15%,发案升幅减少50个百分点,止损数超去年10%。

10

 

9

平安提档倾力贡献

紧盯“创成较高水平的平安大市、力争平安考核成绩‘保六争三’”的工作目标,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狠抓督导考核、研判通报、责任落实等手段支撑,实现维稳、护航、打击、防范、管理等多重成效的稳定提高。

1.高质量完成公安口平安创建任务,坚决防止公安口平安创建“一票否决”案(事)件的发生,确保不因公安工作不到位影响全市“平安大市”创建;

2.二季度,制定年度平安创建工作公安口责任分解表,明确各部门具体责任,建立并落实公安口平安问题清单及任务清单;

3.树立“以暗访应对暗访”理念,通过面上集中查、线上定期查、重点跟踪查等多种举措,及时发现存在的各类问题并落实整改;

4.全年做好平安建设考核月模拟自评、月分析、月通报制度,紧盯薄弱及关键目标,防止出现软性扣分;积极配合市委办做好2016年度“护平安·树标杆”平安温州建设工作专项督查;根据《平安建设负面清单》要求,积极配合市平安办做好对各县(市、区)的考绩工作。

10

 

10

“四铁警队”
作风最优

以“无限忠诚·走在前列”为主线,以“六大践行项目”和作风建设“五大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拥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忠诚警队、血性警队、尖刀警队和铁纪警队。

1.开展“美丽窗口、花园警队、文化警营”创建、“十佳爱民警察”评选等活动,不断改进、提升警队形象;完成市监管中心、指挥大楼、特警业务用房建设改造投资共24351万元任务。

2.组织开展“对抗式”、“抄底式”明查暗访,发现问题严肃追究;实行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报告制度,落实县(市、区)公安机关队伍纪律作风状况定期分析机制。

3.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五大行动”,确保温州公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有明显提升,确保打赢G20峰会安保维稳攻坚战;不发生队伍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不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恶性案事件。

4.3月中旬至11月底,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六大践行项目,完成19项活动载体;12月份开展“回头看”活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