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市信访局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

1

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整合项目

进一步优化整合部门资源,方便群众办事,实现行政管理流程再造,整合各类政务咨询投诉举报载体,建设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以12345市长热线为基础,整合除110、120、119等紧急类热线以外的工商、质监、食品药品、价格、医疗卫生、人力社保、环境保护、旅游、文化、知识产权、国土、城市管理、交通等领域涉及的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等非紧急类政务服务热线。同时,整合网上信箱、网民留言、政务微博、QQ和微信等受理群众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的网络渠道,建设集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等为一体,统一、便民、高效的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3月底之前研究制定实施方案,9月底全面完成整合工作。

12

亮点项目

2

进京非访整治攻坚工程

近年来我市进京非访形势严峻。2015年全市进京非访达132人次,占全省30.3%,是第二位杭州市的2.6倍。要通过进一步加强信访排查、化解、稳控和依法打击等有效措施,加强驻京工作,加强责任落实,综合施策,全力把进京非访总量降下来。

全面深化非访整治“十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排查化解稳控工作,推动依法处理,加强责任追究,对进京非访事项实行每件必督,紧抓不放,巩固成果。实现“开门红”,即在2016年前一、二个月确保非访低位运行;实现“一季稳”,即在第一季度确保非访低位,形势稳定;实现“全年少”目标,力争全年进京非访同比下降30%以上。

20

 

3

G20峰会信访维稳项目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做好G20峰会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举全市信访系统之力,打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主动仗、攻坚仗、决胜仗,为峰会顺利召开营造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全面加强源头治理、基层治理、依法治理,紧盯环温、环杭、环核心区等“三个区域”,抓好备战、临战、实战、决战等“四个阶段”,突出对重点群体和人员的管控,突出核心区周边的稳控,突出对信访事件的管控,努力使信访事项能够得到及时化解,信访重点人员能够得到有效稳控,脱离视线人员能够及时安全劝返,外地过境信访人员能够得到有效查控。

20

 

4

村级组织换届信访事项“清仓”项目

全面排查交办涉及村级基层组织的信访事项,特别是涉及村级财务、土地征地、拆迁安置等问题,以及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的事项,清仓见底,加强化解,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顺利进行。

以村为单位,全面排查交办涉及村级组织的信访事项,建立村级组织信访事项排查化解清单。严格落实领导包案或督办责任,实行信访事项化解销号制度和每月一报制度,在8月31日前化解50%以上的交办信访事项,至换届时全面化解。

12

 

5

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项目

结合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全面梳理并挂牌督查赴京上访和去省重复集体访信访积案。

全面排查交办信访积案,全力组织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从4月份开始每月通报积案化解进度。实现国家信访局交办的信访积案化解率100%,省信访局交办的积案化解率60%以上,市信访局交办的化解类信访积案化解率100%。   

12

 

6

按照法定途径分流信访事项项目

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制定信访投诉分类清单,厘清信访事项边界。引导群众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反映合法合理的诉求。

指导市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依法分流信访事项清单,督促各县(市、区)在市级完成清单制定工作后1个月内完成清单制定工作,理顺信访部门与职能部门、职能部门之间、职能部门上下级之间的责任分工。加强与市编办、法制办等相关部门的对接,确保导入法定途径的投诉请求有人接、有人管、有人办理,对发现的职责不清、边界不明的疑难信访事项,及时研究明确事权单位。严格按清单梳理的法定途径解决群众诉求,加强对信访群众的引导工作,做到认真接待,耐心说明。

12

 

7

驻京干部队伍管理规范项目

强化驻京干部管理,完善驻京工作制度,提高队伍战斗力。协助做好到期干部考察、轮换工作,加强驻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驻京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进一步推动驻京信访干部队伍“四统一”建设,强化整体应急劝返能力。按时完成干部轮换,根据省统一安排,3月底确定上报到期干部名单和设定新选派干部需求条件,6月协助省对到期干部的考察鉴定工作。根据驻京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每月组织学习不少于1次。根据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纪律,不断增强驻京工作组调控力、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全年作风方面“零事故”。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