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市委党校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亮点项目)

1

“模块化“教学改革

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贴近市委中心工作,系统性设计,模块化推进,团队式运作,教学内容设置模块化,建立教学模块团队,整合全市党校系统和省内外教学资源,按模块设置专题,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和教学模块开发管理机制,调动内外资源,举办专题研讨班,切实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温州改革与发展。

专题研讨式教学“模块化”运作,面向全省招才引智,引进省内的专家学者抱团为温州的改革发展研发教学专题,切实提高温州党员干部的能力与素质。2016.2.1—3.1,紧密结合温州市中心工作,确定2016年教学专题,设定教学要求与指标,面向全国、全省专家学者聘请授课师资;2016.3.2—4.2,专题课件、讲稿审定完毕,选定5个以上紧跟温州实际需求的教学专题和3个以上教学模块;2016.4.3—6.31,举办3期专题研讨班,“模块化”运作在主体班次投入教学应用;2016.7.1—9.9,根据教学实践,不断丰富内容,完善形式;2016.9.10—12.31,举办1期“模块化”专题研讨班、在各个主体班次落实模块化教学。

30

亮点项目

1

“红色学府”工程

立足党校特点,发挥理论教育和党性锻炼特色,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有机整合学习资源,深入推进创新型教学体系建设;系统实施“两个带来”制度,深化问题导向,高质量地办好各类在校班次,不断扩大党校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使党校成为党员干部向往的红色学府。

    严把政治方向,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党校的各项工作中,更加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争取达到70%以上。优化教学布局,争取新课研发更新率20%以上。健全科学合理的学员管理制度,实行科学规范的学员量化考核。争取全年优秀课率90%以上,建立符合地方培训需求的实训室4个以上。继续实现规模办学。全年拟举办主体班次30期,培训3000人;部门班次100期,培训9800人;社会培训30期,培训1800人;各类会议80场次,接待8000人。

20

 

2

“高端智库”工程

发挥党校的社科职能作用,紧盯重大理论问题,紧贴重大实际问题,紧跟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理论创新、推动成果运用,提升科研咨政的层次和水平,使我校科研实力稳居全省前列,充分发挥助推温州发展的新型智库作用。

全年举办9次以上学术交流活动。抓精品科研,完成25项地厅级以上课题,力争在省邓研中心或省社科联课题立项数量上比2015年增加1-2项,力争实现国家级课题零的突破。高质量保证《温州蓝皮书》的出版和再编工作、按期编发《决策参阅》和《温州论坛》,争取咨政成果再获副部级以上领导批示。

20

 

3

“开放平台”工程

顺应开放合作潮流,按照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原则,积极拓展我校与国内外行政院校、全国党校系统同行以及市内党政机关的交流合作,重视温州党校系统建校工作,整合资源共享、彰显培训品牌、促进开放办校,使我校成为宣传温州的重要窗口、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积极构建大党校办学格局,加强与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大院的战略合作;充分依托温州公共管理学院的重要平台,不断拓展对外培训规模;深化与重点合作部门的对接,巩固市内委托培训;拓展会务职能,扩大服务覆盖面,使党校资源利用最大化。以打造“大数据党校”为主抓手,运营党校微信公众号,着力搭建一个 “个性化、全天候、菜单式”的数字资源共享平台,扩大党校教育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

10

 

4

“人文高地”工程

大力推进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使党校成为人才集聚洼地和文化塑造高地。加大对学科带头人的培育力度,力求培育一批名师级的学科带头人。坚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主体,大力实施“培训者培训”工程和“名师、名课、精品项目”培育工程。重视文化塑校工作,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党校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的人文气息。

按照构建形成八大特色学科体系的目标,力争打造3个在省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优势特色学科。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推进“培训者培训”工程,师资队伍进一步壮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初步建立学科带头人队伍。全市党校系统省级名师数量2人以上,进入全省151、市551、市四个一批等人才队伍的人数有所增加。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培育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自身文化,倡导“忠诚、敬业、创新、求是”的温州党校核心价值理念,使党校成为人才集聚洼地和文化塑造高地。

10

 

5

“和谐家园”工程

进一步完善校园硬件设施,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重视党工团群等建设,提高党校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使党校成为全体党校人共同追求的和谐家园。

坚持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重视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学员和教职工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营造风清气正、充满活力的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建立健全科学、系统、规范的行政后勤管理制度体系,后勤服务综合满意率达到95%以上,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重视工会、妇委会等组织建设,努力把党校建设成为讲政治、懂规矩、能创新、有活力的和谐家园。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