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市委办2016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项目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

权重%

改革创新项目(亮点项目)

1

“三督三考”落实工程

把抓落实作为市委办最核心的职责,深化“狠抓落实年”活动,着力建立以“考实绩”“考重点”“考亮点”为核心和“加强联动合力督”“紧盯形象跟踪督”“突出结果倒逼督”为主体的督考结合抓落实新机制,做到谋划有深度、督查有新招、考绩有新法,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落实。

1.优化完善考绩办法。按照精准考绩的要求,及时制订出台2016年度考绩办法以及配套细则,着重突出考实绩、考重点、考亮点的考核导向。

2.加强考绩过程管理。将形象进度列入重点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对考绩重点项目的跟踪督查和情况通报。建成投用温州督考动态管理系统,加强对考绩重点项目的动态督查。精心组织年终考核,确保考绩结果真实、准确。

3.突出重点工作督查。对2016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责任进行分解和跟踪督查。组织开展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系列专题督查,重点看形象进度、看推进效果,实现周有督查、月有通报、季有专题、年有考核。

4.助推亮点项目建设。认真做好亮点项目申报、审核、公示以及实施情况督查等各项工作;组织开展2次“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切实营造比绩亮绩、打造标杆的浓厚氛围。

5.抓好 “三重事项”落实。对市委常委会、市委专题会议等重要会议决定事项 “立说立办”,对市委领导重要批示件“精准快办”,对市委领导重要调研活动交办事项“抓紧速办”。

6.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制定实施《2016年“督查促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加大对工作落后单位的约谈、问责力度,加大督查结果与考绩结果的挂钩力度。整合媒体资源开展联动督查,全年组织开展6场左右《电视问政》,与温州电视台合作办好《新政聚焦》、《马上督办》等节目,与温州晚报推出“督考进行时”专题。优化市直单位评价体系和方法,引入社会评价机制,把更多的评判权交给群众。

10

亮点项目

2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品牌工程

进一步拓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内涵和外延,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法贯穿于办公室各项具体工作,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以主动、细致、精准、优质的服务保障市委日常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

建立健全交办事务“即办制”、 重要事务“首办责任制”、重要工作“一线工作法”、考绩督查“三督三考制”、 参谋服务“适时超前工作法”、 值班应急“快速联动”机制、机要保密“三抓三到位”机制、办公室内部事务处理“见缝插针法”、“找短板补短板”常态化机制、工作成果评估考核机制等十项工作制度,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法贯穿于决策参谋、督考落实、综合协调、日常服务各项具体工作,有力保障市委日常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

10

亮点项目

3

法治温州深化工程

协助市委全面深化法治温州建设,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和推动落实作用,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1、开展法治温州建设十周年系列活动,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提升法治温州建设水平。

2、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先行、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主动服务市委领导、协调地方立法工作,力争地方立法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3、深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市、区)、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庭、队)、村(社区)的法治五级联创活动,查短板、创亮点、树标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

4、加强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从严把关、确保质量,努力打造备案工作的市域样本。

5、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重谋划、强推进、严督考,确保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6、在全市党委法治办系统开展“从我做起,争当标杆”主题实践活动,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业务上精、作风上优的法治工作干部队伍。

10

 

4

绝对忠诚看齐工程

把绝对忠诚作为市委办第一位的要求,以“两学一做”、“三坛五学”、“补短板、擦亮点、树标杆”行动为载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忠诚服务品牌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

1、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开展“三问自己·如何担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2、深入开展党规党纪专题教育活动,强化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保持干部的政治定力。

3、坚持完善“三坛五学”载体,严格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全体人员学习计划落实,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形式,增强学习成效,不断推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4、加强干部培养锻炼,规范选人用人管人机制,推进干部多岗位锤炼,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5、深入开展“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全面开展“补短板、擦亮点、树标杆”行动,推进办公室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10

 

5

综合协调提效工程

充分发挥办公室“运转中枢”作用,照应各方关切、配置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加强市“四套班子”日常运转步调的协调,加强市直单位、县(市、区)合力推进重点工作的协调,把服务市委加强综合协调的要求贯穿于办公室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完善综合协调机制,树立综合协调权威,增强综合协调效能,形成“上下贯通、内外融合、步调一致、合力合拍”的大协调格局。

1、加大统筹力度。研究加强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例会和市委常委单位办公室主任例会制度,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每月工作要点落实发挥办公室运转枢纽作用,主导协调市四套班子主要活动安排,确保同心同力、目标同向、工作齐抓。

2、加大协调力度。大力协调市直属各单位、各县(市、区)工作安排,促使各单位按照市委部署落实有关工作。加强市委文件落实情况反馈报告和检查力度,推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加强市委重大活动组织协调,精准安排,强化权威,推动工作。

3、加大服务力度。汇编市委近期工作安排、月度工作安排、每周工作安排,建立移动0A、市直机关、县(市、区)等相关联系网络,构建更加流畅的沟通机制。创新建立“流动办公机制”,积极探索全时即时办公方式。做好党委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4、加大创新力度。适应形势发展,进一步创新完善综合协调机制,特别是要在市委全会等重大会议、主要领导重大调研安排、重大接待活动方面,建立快速反应、高效运作的综合协调机制,不断完善管用、好用的工作制度、规范。

10

 

6

参谋决策优化工程

按照“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要求,更加主动地围绕市委工作全局思考、研究问题、提出对策,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1、努力当好市委的“智囊”和“高参”,撰写领导认可、社会反响好的精品文稿,重要文稿会前3天呈领导审阅,一般文稿会前2天呈领导审阅,紧急文稿紧急起草,确保主要综合文稿满意率达100%;《温办通报》在会后2个工作日内送签,每季度编印1期市委主要领导讲话汇编,协助做好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活动新闻稿审核。

2、积极协助市委组织开展调研,撰写一批有分量的调研理论文章,办公室组织下乡调研每月不少于1次。

3、立足平安建设、护航G20、深化“六城联创” 等专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根据领导要求拟定“护平安、树标杆”专项督查工作等方案,努力为创成较高水平平安大市、较高水平文明大市目标提供保障。

10

 

7

办文办会提质工程

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着力改进文风会风,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办文办会流程、规范办文办会程序、提高办文办会质量,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办文办会发挥示范作用。

1.围绕中心办文办会。围绕市委推进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实施“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等中心工作,做好办文办会工作,确保市委会议办理、文件制发有力服务市委决策、落实市委部署。

2.深化“文山会海”整治。进一步落实精简文件会议要求,有效减轻基层“文山会海”压力,努力实现市委及市委办主要文件数量在上年度下降基础上再次下降,市本级82个单位文件简报在上年度下降基础上再次下降。改进会议方式,更多采用现场会、专题会等会议形式,精准把握会议流程和发言内容,着力提高会议实效。

3.规范办文办会。制定优化办文流程的时间点、计划表、路线图,力促办文提速提效,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快速传达、有效执行。加快文件制发速度,紧急文件即到即办,一般文件3个工作日内完成,重要文件5个工作日内完成;市委常委会纪要2个工作日内完成,市委专题会议纪要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涉及部门多情况复杂的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完善收文分类传阅制度,及时起草拟办意见,提供优质的参谋助手服务。对会议服务进行分解细化,分为会前考量、方案审签、会中服务、会后总结、工作落实等五个环节,实行会议服务“五环十项”把关工程,实施多方、多环、多措审核,确保重要会议和活动实现零重大差错。

4.打造办文办会标杆。对标省委办公厅办文办会规范做法,查找问题和短板,既注重运用信息化改进办文办会方式方法,更突出工作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

10

 

8

机要保密安全工程

以“保要害、保核心、保畅通”为要求,坚持“天天讲、时时抓、刻刻防”,抓紧抓实保密检查监管执法、机要通信等工作,确保机要通信安全畅通,全市无重大泄密事件发生,失泄密问题查处率达到100%。

1、落实机要通信24小时值班AB岗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紧急重要传真100%在30分钟内完成译发办理工作,100%完成随行领导和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2、加强商用密码推广应用。探索电子政务外网等重要领域网络系统和密码保障系统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更好发挥信息化密码支撑作用。

3、开展保密基础大稳固行动,进一步加大保密宣教、监督指导、检查查处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涉密网审核审批,实现全市涉密企业复查完成率达100%。

4、开展保密管理大规范行动,全面深化定密、网络保密和涉密人员规范管理,确保涉密网络“三员”持证率为100%。

5、开展保密隐患大排查行动,积极推进机关、单位消除保密隐患、补齐工作短板,做到全市失泄密案件查处率100%。

6、开展保密安全大保障行动,切实增强保密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加快建设保密基础设施和管理数字化平台,做好“三网”监管平台升级工作。

10

 

9

值守应急保障工程

强化守土有责,坚持全天候服务、无缝隙对接,努力构建应急值守、信息报告、协调指挥 “三位一体”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做到重特大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紧急事务及时办理率100%。

1、打造网络健全、力量充足的“值守中心”。建立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假日值守制度,严格值班人员轮流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各地各部门值班工作体系建设,建立抽查暗访各地值班情况制度。强化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市委办公楼层办公环境安全有序。

2、打造掌握要情、高效报送的“信息中心”。建立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信息报告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例会工作,强化信息员队伍建设。建立“信息库”,拓展信息收集渠道。健全应急信息研判机制,提高信息报送质量,确保信息报送“零事故”。

3、打造沟通上下、联系内外的“联络中心”。健全上级重要来电、重要来文、领导批示的办理机制。建立联络工作群,加强全市值班、信息工作交流,做到与各地值班室及重点部门无缝对接。规范市县两级党政“一把手”值守、党政主要负责人外出请假备案工作。

10

 

10

信息化保障提升工程

运用“互联网+”手段,优化OA办公系统及移动办公等系列工具,完善和规范网上公文流转、会议报名、信息处理,实现办内处室、市县党委办公室的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1、加快建设完善党委高清会议系统改造,切实做好党政高清视频会议系统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充分发挥视频会议系统效能。

2、加快电子政务内网二期建设和业务应用。确保按时完成有关专网迁移,横向部门组网和深化业务应用等建设任务。使电子政务内网成为党委、政府决策指挥和日常办公的重要渠道。

3、加快电子政务外网移动办公业务开发和应用。实现公文流转、会议报名、信息处理、值班事务全天候移动办公处理。

4、按照安全、保密、便捷的要求,推行电子通讯录,及时维护通讯数据。编印纸质2016年版全市《通讯手册》。健全会议通知短息发送系统,提高办会效率。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