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首轮“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null

  日报讯 6月3日,在结束对文成、瑞安的现场察看后,首轮“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圆满结束。市委书记徐立毅在汇报点评会上强调,现在,温州“十三五”发展的大政方针已明确、路径已清晰、抓手已设定,关键要狠抓落实。要把“比学树”活动作为抓落实的有力载体,将亮点、先进、标杆项目化,以项目推动落实、促进发展,形成“比高下、比强弱、比优劣、比快慢”的良好局面,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城市”。

  市委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组织开展“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从6月1日开始,两天半时间里,徐立毅、张耕、葛益平、余梅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2个市5个县的21个亮点项目。

  用半天时间马不停蹄现场察看文成、瑞安的六个亮点项目后,市委市政府于昨天下午举行汇报点评会,市分管领导分别对21个亮点项目进行逐一点评,肯定亮点、直陈不足、明确下步要求。观摩团成员对各个亮点项目进行评议打分。

  “这是一次比拼阶段性实绩的‘擂台赛’,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实践课’,是一次对标杆、找差距、抓落实的‘推进会’。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各地满腔热情抓发展、热火朝天干事业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徐立毅说,通过这次“比学树”活动,各地进一步找准了方向、明晰了定位、理清了思路,同时也看到了差距、感受了压力,更加坚定了信心、强化了定力,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徐立毅强调,开展“比学树”活动核心是“比”,“比”就是对标、就是打擂、就是为民。要敢于和好的比、同强的争、与快的赛、向高的攀,树立一批拿得出、叫得响、对群众有说服力、在全省有影响力的亮点项目,以此牵引和带动全局发展。要通过相互比拼,因标兵渐远而坐不住,因追兵渐近而慢不得,达到鼓舞士气、正视差距、传递压力的目的。要展现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形象,拿出一批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亮点项目,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温州发展的明显变化。

  徐立毅强调,要比质量,以城中村改造为重点打造“三改一拆”升级版,以“两路两侧”整治为重点打造“四边三化”升级版,以防“治污水”反弹为重点打造“五水共治”升级版,以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打造“浙商回归”升级版,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以及产业平台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公共产品有效供给质量。要比速度,谋深项目前期,掐准关键节点,明确责任落实,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比规模,既比单体项目体量,更比谋划工作的手笔和气场,集中精力招引和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比效益,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徐立毅强调,“比学树”现场观摩活动,实质上是对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一次对标,是对干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一次考验,是对干部敢担当、善克难、有作为的一次检阅。各级干部要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做到观念上适应、路径上正确、方法上对路、举措上得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干事作为第一职责,把行动作为第一要求,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自我加压,以更严更实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升能力,不断增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加深对新常态的理解,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持打硬仗、持久战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精准发力、慎终如初,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开辟转型发展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