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媒体关注

电视问政回访:阻碍重点项目“绊脚石”被一一搬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报讯(记者 夏晶莹)房屋拆不掉导致项目建不了,一个工程慢导致整村吃水难……4月14日,我市开展以“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为主题的电视问政活动,11家单位接受问政,8个问政案例从不同角度反映出我市部分重点项目进度滞后的原因。时间过去近两月,现场被“问”的项目整改如何?日前,我市有关部门逐一回访。

  市区名城广场因排污管道(雨污合流管)的迁移而带来工程进度滞后,问政活动后,市名城集团及时明确排水管改线方案并抓好相关工作的协调,明确6月份完成方案编制和手续审批,7月底前完成排水管迁改工程竣工验收。针对名城广场建设涉及的公园路65号房屋,鹿城区已制定搬迁置换方案,完成意愿率调查、入户丈量和评估、营业房认定及未经登记建筑认定等工作,搬迁置换方案也已经区政府研究通过。

  龙湾区政府已对龙瑶大道建设滞后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要求属地街道在6月底前完成政策处理等相关工作,计划7月底开工建设。另外,问政现场反映的工程泥浆外运难的问题已经解决。

  对于瓯海安居工程受拆迁影响进度滞后问题,瓯海区政府抽调精干力量组团开展攻坚,加快依法征收程序,5月底前完成4房屋拆除工作,并“拆建并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洞头区海霞中学迁建工程已恢复施工,计划于12月底完成工程主体封顶,2017年9月份全面完工。

  针对乐清市人民医院扩建工程,乐清市政府加强对项目建设后续进度的协调部署,以确保2016年12月底完成主体结顶,2018年1月工程竣工。

  对于问政反映的瑞安新江南水厂工程进度缓慢,瑞安市政府已经倒排计划,从建设资金、施工计划、施工力量、日常管理等方面保障施工建设,并同步推进实施原水输水管道、马屿上安取水泵站和净水厂工程,力争2018年6月前建成投用。

  为推进永嘉上瓯公路项目,永嘉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现场办公,明确白岩村供水管网施工方案,安排上瓯公路建设计划,施工队伍和设备已进场。

  对于备受关注的鳌江五桥,平阳县政府成立北岸政策处理问题攻坚领导小组,与涉及的几家码头业主进行多轮谈判。同时,苍南县政府完善责任捆绑攻坚方案,组织召开征地工作专题会议,尽快完成南岸征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