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互看互学  -> 正文互看互学

加码鞭策!第二批“比学树”现场观摩活动今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报讯  时间:2016年第二批“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定于今明两天进行。

  对象:此次观摩活动将走进鹿城、瓯海、龙湾、洞头、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等,看项目、比亮点、赛干劲。从城市中央绿轴城中村连片整改拆迁到戍浦江河道整治,从温州高铁新城建设到浙南科技城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地,从瓯江口新区一期市政工程PPP项目到洞头新城开发引海入城……各地将拿出最具典型性的工作实绩,互比互学,激发更多奋勇争先的热情。

  意义:眼下,时间的指针转向第三季度,正值大干工作、再掀高潮之时。“比学树”现场观摩活动借此契机擂响战鼓,为各地落实中心工作、推动“三大转型”、打造“三个城市”再鼓劲、再加码、再鞭策。

  点评:此次“比学树”活动期间,市四套班子领导将率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阅”一批亮点项目,解剖麻雀,观照全局,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再掀干事高潮。

  考察团将利用行车时间听取各区、省级产业聚集区今年以来创亮点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在各考察点,市领导将对亮点项目逐一点评,帮助各地在下一步工作中明确方向、再创佳绩。

  “比学树”,比出城市转型新干劲

  今天开始的全市第二批“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主题将锁定“城市转型”。

  这是一场年中发展实绩的大擂台,比拼的是城区各地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理念与思路、能力与水平。

  把城市转型作为温州发展的必解之题、可解之题,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发扬“虎口夺食”精神,在“谋”上转理念,在“干”中见真章,抓住了破局的“点”,形成了工作的“势”,在城市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城市转型的这场攻坚战中,各级干部不断更新理念、“经营城市”“整体开发”等理念正逐步树立并转化为一种自觉,城市规划建设思路与手笔也在对标杭州中不断完善并树立起一个新标杆。新一轮市区城中村改造撕开了口子,拉开了架势,打开了局面,形成了强大的声势,百姓看到了城市发展的新希望。无论是城中村改造攻坚还是城市“治五乱”硬仗,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过得硬的执行力与战斗力,“5+2”“白+黑”,全身心地投入到城市建设发展中。

  正是在市委市政府的谋定而动、全面部署、督查推动之下,正是因为有了干部群众凝聚的干劲合力,各地涌现了一批可圈可点、可看可学的亮点项目。这两天的“比学树”活动,看的是亮点、是成效,比的是干劲、是实绩,学的是标杆、是先进。可以想见,这些亮点项目,展示着城市的点滴变化,浓缩着各地在城市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的做法、实的举措、新的经验,这些做法和经验源于实践创造,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值得相互学习借鉴。

  这更是一次抓好城市工作的再动员。

  与第一轮不同,这次“比学树”活动,变集中点评为现场点评。分管领导在各考察点的现场点评,既说亮点也说不足,目的只有一个:督促各地再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把项目当作案例,把领导点评当成教学课,把差距看做提升的空间,把问题当成努力的方向,再鼓精气神,大干三季度,再掀新高潮。

  放眼白鹿城,加快推进城市转型的各项工作有了好的开局,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各级各部门尤须承担起千钧重担,保持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气势和劲头,以“比学树”活动为契机,比高下、比强弱、比优劣、比快慢,以“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创先争优”的工作态势,不断提升城市工作水平,为百姓打造更美好的城市家园。

  当下,正是一个更需要拼、更需要干、更需要冲的时候。拿出那么一股子劲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