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基层督考  ->  县(市、区)  -> 正文县(市、区)

龙湾大拆大整火力全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10月16日下午,龙湾区瑶溪街道后陈村拆迁现场,电力工人正忙着保障线路安全。

  一场引领龙湾城市“大变脸”的专项行动从今天(10月17日)正式拉开。昨天,龙湾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委会)审议通过了《龙湾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10月中旬开始到2017年底,该区将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启大拆大整“1+7+1”专项行动,即1个总方案、7个子方案、1个分级问责机制。

  此次专项行动的7个子方案包括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违法建筑拆除、城中村改造、强力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等方面,每一个子方案直击城市“痼疾”,力促城市转型。

  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是当务之急。据介绍,在本月底前,龙湾要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既有住房的查漏补缺,确保一幢不漏;在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排查。重点对位于山边水边等地质灾害易发点和违建较多区域的房屋,以及农民自建的三层以上房屋、年代久远的房屋、用于出租的房屋进行排查。

  边排查、边建档,还要边治理。该区将对前期排查出来的59幢、3.33万平方米城镇C、D级危旧住房,分期进行改造。今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36幢,1.99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60%以上;明年上半年基本完成,明年底全面完成。

  对违章建筑的拆除和城中村改造工作,龙湾也将继续保持火力全开,高速推进态势。在今年已拆除违法建筑9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计划年内再拆违40万平方米,明年上半年完成拆违55万平方米;到今年年底,列入2016年度攻坚计划的10个村(区块),将累计完成协议签订5500户以上,完成已签约旧房拆除工作;明年,完成城中村改造重点实施范围6500户以上的签约和拆除任务,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基本完成”目标。

  精排到天,细化到人,实施方案明确了每一项具体行动的时间节点、区分管领导、牵头单位以及责任单位。与此同时,方案还明确附带了1个分级问责机制的子方案,逐级明确各级领导班子、各条块、各个岗位(网格)的工作职责,全面消除中心工作的责任空白点,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