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领导率队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为全面助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近日,市委市政府建立专项行动市领导督查机制,市领导联县(市、区)督查,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对重大隐患、问题项目、薄弱环节和重点地区的督导检查,助推“大拆大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市领导督查活动分3个层面开展,分别为党政班子成员联县(市、区)督查、人大政协专项督查和牵头领导分线负责。连日来,钱三雄、陈作荣、宋志恒、胡剑谨、仇杨均、陈浩、姚高员、施艾珠、任玉明、罗杰、郑朝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龙湾、瓯海、苍南、乐清、文成、鹿城、平阳、永嘉、浙南产业集聚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泰顺等地,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查隐患、督进度、促落实,市领导们在督查中深入一线、实地检查。各督查组重点围绕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以及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市区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专项行动、双屿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等八项重点内容开展。

市领导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乘势而上、强力攻坚,坚持问题的标本兼治,加快推进拆建工作,彻底消除各类隐患。要以“滴水不漏”的要求,对“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危旧房等重点地区开展地毯式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一旦发现问题,从严从速落实整改。要强化协同联动、组织保障与督办落实,以“大拆”促“大建”,以“大整”促“大清”,从而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助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把拆、建、改、创相结合,有效利用拆后的空置土地,结合实际统筹安排、科学规划、有序创建,谋划布局新产业,做到“拆除一片、重建一片、美化一片”,让百姓享受整治带来的福利。 (记者 叶凝碧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