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徐立毅专题研究深化“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市委书记徐立毅11月7日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定力、集中精力、讲究方法、确保质量,坚定不移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做到“翻篇归零再出发、上下同心强攻坚”,持续掀起“大拆大整”热潮。

我市从10月17日起全面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势如破竹推进各项工作。截至11月6日,全市新排查出农村D级危房16423户,腾空10509户、拆除3610户;新排查出城镇D级危房32幢,已腾空15幢、拆除17幢;市区建成区城中村改造完成签约22534户,已拆除16192户;新增拆违138万平方米,日均拆违量近10万平方米;排查出“四无”生产经营单位28183家,已完成整治13426家,其中关闭取缔6362家、停产整改1583家、限期整改5481家;排查市区旧市场256家,已整治12家、关闭10家。

为深入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徐立毅和钱三雄、仇杨均、罗杰等市领导,11月7日专题听取“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逐项工作深化研究,逐个问题协调解决,进一步指导下阶段工作。

徐立毅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后指出,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根本性影响。有什么样的发展环境就会形成什么样的经济生态,就会取得什么样的发展质量。抓“大拆大整”就是抓环境、抓民生、抓转型、抓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提高发展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做优发展环境作为应尽之责,深刻认识发展环境与发展质量的关系,准确把握履行政府职责与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的关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大拆大整”,努力拆出新空间、整出新面貌、建出新形象、转出新经济。

徐立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大干苦干、一干到底,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要集中精力,整合各类政策措施、资源要素和工作力量,凝聚各级各部门各战线各方面的合力,集中打好“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这场硬仗。要讲究方法,继续坚持以大讨论开路,加强典型引导、现场观摩、媒体曝光、借鉴外地经验等多种手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和策略,广泛全面发动基层干部群众,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持续保持“大拆大整”的浓厚氛围。要确保质量,全面加大工作力度,做到“D级危旧房必须腾空、消防隐患必须整治到位、违法建筑必须拆除、城中村改造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持续推进。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抓住出租房管理这一重点,精准发力、靶向治疗,深入研究出租房管理的长效机制,运用法治手段从根本上解决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督查,层层落实责任、级级传递压力、全面推动落实,务求“大拆大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记者 王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