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徐立毅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来源:温州日报

徐立毅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时强调

立足高起点 注重高质量 追求高品质 打造“三大转型”“三个城市”标杆新区

12月1日,市委书记徐立毅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时强调,要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作为温州动力转换、结构调整、产城融合的主平台,在规划、建设、招商上立足高起点,在环境、项目、发展上注重高质量,在新区生产、生活、生态上追求高品质,加快推进开发建设,真正将其打造成为“三大转型”“三个城市”的标杆新区。

今年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实施平台建设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建设加快推进。1至10月,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5亿元。

徐立毅和市领导仇杨均、陈建明等一行,先后察看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南口大桥、瓯锦河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建设等情况,了解瓯江口对外交通规划建设及入城口景观设计、景观工程规划建设、龙头企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瓯江口开发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部署和指导下步工作。

正在建设中的南口大桥,是瓯江口打造“高铁+轨道+高速+空港+海港”内外交通体系的一条大动脉。站在南口大桥,眺望东海之滨,徐立毅说,改变交通条件就是改变时空概念,瓯江口正成为温州向东面海发展的一个关键节点。瓯江口的明天,展现的是温州城市向东面海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广阔空间。要以实施重大交通项目为牵引,以更大手笔、更大格局、更大力度,加快推进瓯江口开发建设。

一条5.3公里长的瓯锦河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种有30多个品种、2万余株樱花,是瓯江口塑造“花漫新城、多彩绿带”最美新区的重要廊道。徐立毅详细了解瓯江口核心区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等情况后指出,环境做得好,才能留住高端人才、吸引好项目。要坚持生态优先、组团发展,高水平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注重开发强度管控,深入研究交通组织、绿化隔离等方案,做到各功能区块有机衔接又互不干扰,努力营造一流的城市环境。

占地近千亩的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土建工程,预计于2018年建成投产。徐立毅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技术、产品、营销等情况。徐立毅说,发展新经济要抢抓机遇,特别讲究先入为主。在招商引资中,要进一步增强抢先争先意识,以新理念、新思路招引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项目,为区域转型发展打造强有力的发动机。各有关部门要开动脑筋、主动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招商项目建设如期顺利推进。

徐立毅强调,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要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理念、拉高标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为温州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城市”创造标杆、提供示范。要立足高起点,全面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一张好的蓝图一绘到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注重高质量,高质量营造发展环境,高质量引进产业项目,确保高质量发展。要追求高品质,在新区建设上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促进生产、生活、生态高水平有机融合,集中展示温州创新、活力、生态、现代新城的新形象。(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