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温州广电传媒集团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媒体深度融合项目

深化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推动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

1.注重新媒体顶层设计和实施,4月份出台《新媒体培育发展实施方案》,搭建“一端一号一网一平台一电商”的“五个一”的新媒体格局,年底前完成;

2.在“融”上做文章,各频率频道在宣传报道中多方面尝试媒体融合互动,注重融媒体手段应用,在“两会”、“党代会”、“剿灭劣V类水”等主题报道中,丰富直播、航拍、短视频等融媒体报道形式,打造各具特色的融媒体新闻产品,争取更好的宣传成效;

3.在“全”上下功夫,提速全媒体新闻中心建设,改进“中央厨房”的生产流程,实现移动端新闻“速编速审速发”,探索直播常态化机制,力争摸索出一套比较成熟完善的内容生产、协作、分发模式。

20

亮点项目

2

重大宣传项目

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围绕“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这个主题。加大宣传力度,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1.统筹安排贯穿全年的“十九大”重大主题宣传,创新策划“共谱温州辉煌新篇章——县(市、区)委书记话落实”、“大拆大美”、“拆治归”等主题宣传。

2.继续保持《新政聚焦》、《电视问政》、《温广新闻调查》等监督类节目定位,突出建设性,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落实;

3.全年创新策划开展2至3次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不断强化内容创新、手段创新,注重宣传效果;

4.认真落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安全保卫的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全方位自查,确保安全。

20

3

新媒体建设项目

致力移动优先,强化“移动端先行播发”的意识。精心打造广电客户端(暂名)和广电微信公众号(暂名),把资源、技术、力量向移动端倾斜,推出“准、新、微、快”的新媒体产品。

1.“广电客户端”以温州要闻、时事评论、深度报道为主,具备温州重大新闻发布和重大新闻、活动的直播功能。计划在6月份出台可行性方案,年底前正式推出;

2.“广电微信公众号”以百姓服务和网络直播为主,充分发挥广电在直播中的人才、技术、网红、理念、经验优势,尝试以“网红直播”为突破口对直播营销进行新一轮探索。计划在6月份出台可行性方案,年底前正式推出。

10

4

对外宣传项目

拓展媒体传播渠道,加强与中央、省级媒体以及境外华人媒体等各类媒体资源的合作,继续推进对外宣传工作,讲好温州故事。

1.推进“头条工程”,紧盯省卫视,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上送数量;

2.增加央视《新闻联播》的温州稿子选送和播发量,加强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互动,做好《魅力温州》、《温州人走天下》等广播节目;

3.实施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提质拓面工程,进一步拓展平台的新闻内容和入驻媒体,在海内外实现更大范围的传播,争取年底前取得新的成效。

10

5

精品创优项目

树立创优意识,打造精品工程,围绕“创新创优出精品”,积极开展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的品牌建设,提升宣传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1.以品牌培育为抓手,加大品牌栏目、品牌活动、品牌主持人、品牌新媒体产品的扶持力度,提升扩大市民义工团、市民监督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2.继续实施专项基金,扶持创优创新培育项目;

3.在节目创优工作中注重扬长避短,原有优势项目要保持和强化,弱势项目积极补强,力求突破;

4.落实创优责任制,积极创作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作品,实现年度作品评优成绩在全省城市台排名进入前三。

10

6

经营发展项目

坚持“巩固与拓展”并举的经营思路,在做好节目、栏目、活动广告策划和经营的同时,着力“广电+产业”发展模式,拓展延伸广电产业链。整合开发广电资源,开拓产业发展的新空间、新项目、新平台。

1.科学制定广告创收年度目标,规范广告经营管理;

2.成立新电商。与温州小鹿港电子商务、江苏紫罗兰家纺合作,组建一个新的电商公司。计划在6月份正式推出;

3.入股新项目。由集团全资投资的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体,参股“彩虹湾亲子广场”项目,促进该项目在年内开园营业;

4.组建新公司。整合集团广播电视少儿节目生产平台资源、培训平台资源和传播平台资源等,实现融合贯通、有机互动,以公司化运作,产业化经营,拓展广电少儿文化传媒产业。上半年出台具体方案,年底前完成节目栏目和培训中心的合并,组建公司。

20

7

素质提升项目

坚持抓党建促队伍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培训活动;积极培育一批全媒体型和专家型的记者、编辑与技术人才,进一步提升队伍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1.以“四化”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力争达标率达到30%。深入开展“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亮点”的党建品牌建设、“红七月”广电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化“结对帮扶、爱心助学、新闻惠民”等举措,积极履行媒体的社会责任;

2.以“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为主题,贯穿全年抓好作风建设;

3.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优胜劣汰和资源整合,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开办职工课堂,重点打造培育具备互联网思维的新型采编和技术队伍。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