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融媒体“中央厨房”建设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战略部署,结合全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继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安排,将“中央厨房”作为标配和龙头工程,整合集团各报网刊优势资源,深入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有效提升传播力、覆盖面和影响力。融媒体“中央厨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报、网、刊、微、端、屏”互动共融、同频共振,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营造良好氛围。1月-2月,创新创优“融媒新闻产品”,申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2月下旬-5月,制订深化媒体融合发展指导意见、党媒深度融合实施方案和中央厨房建设方案;6月-7月,筹建集团视觉中心;8月-9月,举办新媒体孵化创新大赛、媒体融合系列技能培训;10月—12月,完成中央厨房一期工程建设。

16

亮点项目

2

“剿灭劣V类水”全媒体行动

按照“剿灭劣V类水行动”工作部署,开辟专栏专题专版,凸显融媒立体传播,在“报、网、刊、微、端、屏”同步开展宣传报道,全媒体行动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抓好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言论点评、创新性做法、经验性总结、典型性事迹、跟进式报道,积极营造全民剿劣氛围,提升五水共治公众参与面和支持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助推剿灭劣V类水行动。3月至5月,推出主题专栏专题专版,报道各地各部门剿灭劣五类水的各项举措和成效;5月底至6月,通过各报网刊和新媒体平台,及时采集、发布动态信息、工作亮点和先进典型,同时开展建设性舆论监督报道;7月初到12月底,结合前一阶段曝光的问题河道组织“问题河道”回访,温州新闻网、温州新闻APP打造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网络宣传平台。

12

3

全国媒体看温州“大建大美”

通过各报网刊和新媒体报道,结合家博会、人居展等活动,组织“中国传媒大会暨全国媒体看温州‘大建大美’”活动(暂定),在全国媒体刊发温州“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相关报道,报道以动态报道和深度文章为载体,以多元化、全媒体的形式进行线上线下互动、市内市外联动,生动展示专项行动亮点和成果,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和外部良好发展环境。第一阶段,“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前,深入报道“大拆大整”工作的新典型、新经验;第二阶段,“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后,报道各地各部门新举措、新进展;第三阶段,市委部署“大建大美”工作后,聚焦“大建大美”的新行动、新思路、新样本。拟于7月或8月,举办“中国传媒大会暨全国媒体看温州”活动,邀请百家地市党报聚焦、报道温州。

12

4

温都猫股改和挂牌新三板项目

温都猫从2014年5月20日上线到2016年底,累计完成营业额1.11亿元,注册用户10万多,本地市场占有率约60%,入选“中国媒体融合年度最佳产品榜”。温都猫力求通过股改和挂牌,引入资本运作,谋求新的盈利增长点,做大做强,树立媒体融合和报业转型的标杆,积极投身温州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实践,助力温州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2月-4月,完成中介机构招标和增资工作,出具股改挂牌整体方案,解决人员及机构独立、集团内同业竞争等问题;4月份,完成关联交易、资产独立等处理,审计进场预审财务数据;4月-8月,券商团队进场辅导,按照挂牌新三板要求对公司各方面进行梳理调整;7月-8月,梳理审批流程,完成公司股改;8月底,向股转系统报批;12月底前,争取拿到批准文件,完成挂牌。

12

5

党报阅报屏融媒传播平台

党报阅报屏依托集团六报一网一刊的优势资源,立足原有1000多台总量基础,通过新媒体互动技术,融合新闻资讯、政府信息、民生互动、个性定制等多项内容融入党媒“中央厨房”建设,逐步推进外地温州商会布点,力争布点数量达到1200台以上,提供立体化、全方位、高覆盖的“互联网+新闻”多媒体信息服务,与党报、党网、党刊以及两微一端形成互动共融,在温州乃至全国传播好声音、正能量。1月-4月,组织党代会、市“两会”现场与视频报道。接待省市、全国网信办等部门领导考察,启动户外屏建设规划;5月-12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日报创刊70周年系列活动,优化活动策划、内容制作,开展“党屏进温商”活动(暂名),充分发挥党屏新闻内容播报特色,提升宣传报道传播力、影响力。

8

6

“赵超构故里行——百名晚报总编看温州 文成”活动

邀请全国各地百名晚报总编特别是华东六省一市晚报总编、记者来温州采访,开展“大美温州 文成”新闻报道暨摄影大赛,评选十大美景等活动,感受新闻界泰斗赵超构及其家乡的魅力和新变化,展现温州文成在浙江新方位下的探索和新成就,及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进程中对“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1月,酝酿策划方案,与全国晚协洽谈对接;2月-3月,与文成县对接赵超构故里行活动事项;4月-5月,与新民晚报联系对接活动安排;6月-8月,活动筹备;9月-10月,在温州、文成举办活动;11-12月,活动报道推进,活动总结。

8

7

内外温商系列报道

温商是温州最大的资源,温商也是商报开展宣传报道的“新闻富矿”。该系列报道发挥集团宣传优势,打造内外温商交流平台,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头条号、企鹅号、微博等新媒体同步刊发寻找全球温商新动能、寻找在外温商好人等系列报道,总结在外温州人的创新实践,树立榜样,做到“启发温州,招商温州,宣传温州”,为巩固提升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凝聚更多正能量。1月-3月,制订、完善宣传报道方案;4月,启动内外温商系列报道;5月-12月,全面实施阶段。寻找全球温商新动能、寻找在外温商好人等系列报道,报纸每周2期,每期2版,新媒体同步刊登,温商杂志制作系列专题,活动完成后制作特辑。

8

8

浙江科普融媒体平台建设

整合集团人才、技术、设备力量,争取省科技厅支持,联合全省科技自媒体,以杭州、温州为重点,编织覆盖全省11市的科普信息网络,充分运用各种传统媒体、新媒体手段,打造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科普融媒体平台。科普平台突出温州和浙江特色,开展科技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营造“双创”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养。1月-3月,以科技金融时报和温州网为基础,整合省科技厅系统、报业集团内部资源;4月-6月,联合全省科技自媒体构建覆盖全省11市的科普信息网络;7月-9月,争取项目立项;10月-12月,初步形成以杭州、温州为两大支点的全省科普融媒体平台。

8

9

温州市域网络媒体融合平台

依托温州网技术优势和网络保障,联合11个县(市、区)支站、新闻中心,组建市域网络媒体融合平台,着力打造新闻采编融合模块、全市新媒体(微信公众号)融合模块、网络视频融合模块以及全市新闻网站中央厨房管理考核机制等“三大模块一个机制”,实现共用共享,11个县市区与温州总站联动传播,形成市县联动、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和人才队伍培养机制,有力推动市、县两级媒体融合发展。3月-5月中旬,拟定全市新闻网站中央厨房管理考核机制;5月下旬-6月中旬,初步建成新闻采编融合平台;6月下旬-7月,初步建成全市新媒体(微信公众号)融合传播平台;8月-10月,初步建成网络视频融合平台。

8

10

“侨韵”国际慢城旅游创客基地系列活动

依托温州青山绿水和文成慢城品牌,发起中国国际慢城节(文成)暨慢城论坛,举办温州(文成)慢城创客大赛,建立慢城创客基地,通过系列活动,对外宣传温州、文成旅游资源,提升旅游消费关注度和品牌,引进创意项目,促进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资源流在温州集聚,进一步助推温州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3月下旬,举行“中国(温州)国际慢城节”策划座谈会;5月,举办“中国首届文成国际慢城节”暨慢旅创客大赛;6月,建设慢生活国际房车露营基地;11月,打造“国际慢城旅游基地”。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