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市工商联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行业协会商会创新发展示范项目

推进协会商会创建“四好”和创新发展,争取上级工商联的支持,积极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温州特点的行业协会商会工作模式。

1.在所属商会中广泛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全年)

2.继续指导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推动11个县(市、区)进一步扩面,市级行业协会商会进一步提质。(全年)

3.做好在温异地商会职能划转接收工作,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等。(二季度)

4.组织开展“三化”建设互看互学活动,在行业协会商会、基层商会召开观摩会,加强“三化”建设典型案例交流学习。(三季度)

5.举办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班。(三季度)

6.建立健全协会商会主要负责人培养和考核机制,探索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述职活动,推进协会商会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工作。(第四季度)

20

亮点工作

2

实施“青蓝接力”培养项目

推进“五大工程”建设,实施“5M”行动模式,提升“青蓝接力”行动的贡献度、辨识度和认同度。

1.组织领军和骨干新生代企业家开展师徒互动交流(二季度)。

2.加强教育引导。召开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3月)。开展微讲堂活动,组织新生代企业家参加各类培训班(全年)。

3.开展“同馨行”考察游学活动,赴德国参加工业展(4月),参观学习知名企业(10月)。

4.组织大学生创业导师为大学生上课,举办一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三季度)。

5.以市、县两级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年会为载体,召开形式多样的“青蓝接力”年度乐享会(下半年)。

6.加强政治关爱。将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优秀分子纳入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体系,在各类政治安排中优先考虑、积极推荐(全年)。

15

3

第五届市优秀建设者评选表彰项目

根据温委发〔2011〕120号《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今年开展第五届优秀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市范围评选表彰30名先进典型。

1.制定第五届优秀建设者评选表彰计划。(3月)

2.向市委市政府递交《关于开展温州市第四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的报告》及方案。(4月)

3.部署评选表彰活动,联合市委统战部等5个部门下发评选表彰活动文件,开展人选初步推荐。(5月)

4.对初步人选进行综合评价,领导小组审核确定30名人选进行公示并报市委市政府。(6至7月)

5.举办市第五届优秀建设者表彰会议。(10月)

6.开展市第五届优秀建设者宣传活动,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引导温商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创新、守法、贡献”的优秀建设者。(10至12月)

10

4

温商素质综合提升项目

加强温商教育培训,继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全面提升温州非公经济人士综合素质。

1.以“守法诚信、增强发展信心”为重点,继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实现“四信”教育常态化,以思想教育引导温商对创业创新的信念和信心。(全年)

2.举办2017年温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班。(8月)

3.举办2期“温商论坛”,邀请知名经济学者和企业家,分享最新创新理念。(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期)

4.指导各行业商协会举办各种学习会、沙龙,增强行业经济大势判断能力。(全年)

5.加强非公经济人士典型宣传。从创业创新、守法诚信、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分享典型经验和启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温商对标杆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全年)

10

5

商会党建品牌创建项目

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加强党建动态管理,深化红色阵地建设,打响商会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协会商会党组织实质性作用。

1.指导所属协会商会党组织按照“六有”标准,深化党员活动室等红色阵地建设,完善党组织分片联系、党支部书记例会和党建联络员制度。(全年)

2.加强党建动态管理,全面梳理协会商会党员、党组织档案及相关数据。(全年)

3.以强化责任、提升素质为重点,举办党组织书记和协会商会纪检委员培训班。开展“七一”表彰活动,坚持以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5月、7月、10月)

4.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组织协会商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全年)

5.探索建立党建示范点,完善书记队伍“双述双评”等制度,打响商会党建品牌。(下半年)

10

6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项目

推动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打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组合拳”,助推优化发展环境。

1.开展“进商会 访企业 助发展”调研活动,收集和反映行业或企业的建议与呼声。(2月至4月)

2.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召开市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增强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的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全年)

3.市“两会”期间,协助做好市主要领导与工商经济领域市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为温州经济转型提升建言献策。(4月)

4.建立健全市领导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和重点行业协会商会的机制,拓宽党政领导与协会、企业的“信息直通车”渠道。(8月)

5.加强政企对接,拓展政企联动渠道。(全年)

6.整合资源,开展温州新动能培育、产业转移、科技创新等课题调研,提升调研成果实际成效。(全年)

15

7

精准扶贫脱贫推进项目

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总目标,引导行业商协会和会员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百会(企)扶百村”等活动,共同推进扶贫脱贫工作。

1.走访相关市属行业商协会、在温州异地商会及会员企业,全面进行宣传发动。(3月至5月)

2.对县(市、区)贫困村户开展调研,在去年结对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在温异地商会和新成立商协会与贫困村户的对接结对工作。(5月至6月)

3.及时发现活动先进典型,在市工商联网站和微平台上开展精准扶贫脱贫先进典型的宣传,适时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全年)

4.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视情安排评选表彰。(12月)

10

8

会企人才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才引智工作要求,结合会员企业和行业商协会人才需求,搭建人才服务平台,服务会员企业和温州经济发展。

1.通过工商联工作平台向商会及企业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招才引智的政策规定和优惠措施。(全年)

2. 集中走访省、市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及管理机构,与人力资源专业机构对接并建立合作关系。(5月)

3. 挂牌成立市工商联人才服务中心。(7月)

4.对行业商协会及主要会员企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调研,建立人才引进跟踪服务机制。(全年)

5.根据行业商协会和会员企业的需求,对接落实招才引智的有关优惠政策,以及所需解决的问题。(全年)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