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市贸促会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尝试“外贸一证通”改革

 “外贸一证通”是指将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市检验检疫局原产地签证企业备案、出入境报检企业备案、市贸促会原产地证签证企业备案等“四证合一”。经市贸促会倡议,由市商务局、市检验检疫局、市贸促会联合在市审改中心设立商贸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统一办理“外贸一证通”。

此举是市贸促会原产地证注册登记制度改革、深化服务外向型企业的重要举措,将成为促进全市外经贸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着力于解决进出口企业在商事登记过程中办证多、跑腿多问题,企业不再需要重复提交证件资料,以往需要花费至少4个工作日办理的证件,将实现1个地点、1个窗口、1个小时办理,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拟定于2107年4月底实施。

25

亮点项目

2

利用“互联网+”改进商事认证服务

负责签发出口商品原产地证等对外贸易和货物运输业务的文件、单证等出证认证服务;提供独立、公正、透明的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商事、海事等争议的国际商事调解服务。

大力推广电子原产地证ECO签发;开通“商事证明业务网上申办平台”,推进商事证明由纸质申办方式向电子化办理升级。

全年计划完成:

一般原产地证45000份

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明书6000份

ATA单证550份

法律咨询90件

核查、调研、仲裁推广100家企业

(根据企业需要提供单证办理,按月进行数据统计)

20

3

继续深化“三位一体”展会拓市场活动

根据市政府领导对今年贸促会组织展会拓市场活动要着力解决一个县(市、区)、一个行业协会做起来有难度的要求,努力搭建扎实有效的国际展览活动平台,继续深化组织“企业抱团参展、集群产业推介、购销项目对接洽谈”等“三位一体”活动。同时深化组展方式改革,实行上下联动,构建贸促系统合力,进一步提升我市区域集群产业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联合泰顺县政府,计划组织16家企业参加“2017中国浙江时尚精品(泰国)展览会”,举办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走进“一带一路”系列推介活动(4月);

联合乐清市政府、龙湾区政府,计划组织15家企业参加“第五届中国浙江名品(厄瓜多尔)展览会”(8月),期间举办城市形象宣传和产业推介活动。

20

4

指导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国际性专业展会

充分发挥身份和职能优势,切实履行市贸促会指导和组织企业参展的职能,加强与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香港贸发局等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合作,争取更多优质展位资源,利用国际性重点展会,加大组织企业参展力度。通过抱团参展,打响温州产业的区域品牌,扩大温州集群产业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为温州企业和产品打开国际市场提供更多商机。2017年计划组织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项目11个,重点抓好德国法兰克福消费品展览会、香港环球资源展览会等,定期组织对重点国际展会的项目推介活动,认真做好展前、展中、展后服务。全年计划完成展位数85个,出展面积1100平方米,出展人员140人。

15

5

积极组织和参与“一带一路”产业对接系列活动

旨在帮助支持我市企业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寻找合作渠道,促进有效贸易投资;帮助企业扩大和发展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经贸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双边企业搭建扎实有效的促进贸易合作平台。

3月, 接待由澳大利亚丹德农市副市长带队经贸团17人来访,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与澳大利亚丹德农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6月,计划组织5家企业参加省贸促会赴英国、哈萨克斯坦出访团组,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对接系列活动”;

11月,对接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计划组织10家企业参(观)展,举办温州机械企业产品国际供需对接会。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