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督考网  ->  考绩工作  ->  十大项目  ->  市直属单位  -> 正文市直属单位

市人力社保局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督考网

序号

项目名称

2017年工作内容和目标、工作举措、进度计划

权重%

备注

1

医保基金监管“铁网”工程

通过深化“红色旋风”专项巡查、完善医保智能监管平台、加强社会监督等多种手段,遏制医保违规行为,堵住基金流失渠道,全方位构筑医保基金安全运行“铁网”,为老百姓救命钱装上“安全锁”。

1.9月份完成县(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首轮巡查。

2.5月份成立市民监督团人力社保分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监督。

3.深化医保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实现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基本覆盖。

4.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5.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有效杜绝个别参保人利用虚假发票骗取医保基金。

12

亮点项目

2

2017创业创新博览会

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流,精心举办2017创业创新博览会,进一步做大做强创业创新交流服务平台,充分释放民间蓄积的创业创新潜能,全力掀起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

1.举办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系列赛等创业大赛。

2.11月份举办中国温州创业高峰论坛。

3.11月份完成创业创新十大领军人物评选。

4.11月份举办2017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主题展会。

10

3

就业创业促进工程

积极应对经济形势变化对就业的影响,强化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就业援助等公共服务力度,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实现就业,以稳就业惠民生助发展。

1.全年新增城镇就业9.3万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1.3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以下。

2.4月份出台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建立创业担保贷款基金3亿元。

3.全年完成培训农村转移劳动力、进城务工农民、家政服务从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培训6万人次。

4.全年举办就业招聘会200场以上。

10

4

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

积极搭建各类引才育才载体平台,着力提升人才工作的市场化水平,引进和培养一批引领和支撑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

1.引进“国千”人才5名、“省千”人才15名以上。

2.11月份举办中国温州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邀请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本地企业洽谈对接合作。

3.组团赴国内外人才集聚城市举办温州专场招聘会20场。

4.新增人才海内外人才工作联络站8个。

5.实施省市重大人才培养工程,新入选省151人才20人以上,重点资助高层次人才创新项目10个。

6.启动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园。

10

5

“瓯越工匠”行动

落实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深化“瓯越工匠”三年行动计划,拓展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加快公共实训平台建设,努力培养一批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

1.举办全市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开展各类技能大赛20项以上。

2.新建市级专业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3家、技能大师工作室20家。

3.开展第四轮“名师名家”评选工作。

4.全年培养高技能人才2万人以上。

10

6

大学生基础人才开发

推进大学生基础人才开发,强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和服务工作,促进更多大学生在温就业创业,切实改善我市人才队伍结构。

1.继续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全年新增大学生在温就业3.5万人以上。

2.建立大学生基础人才信息统计体系。

3.汇编和推介大学生来温就业优惠政策,落实高校毕业生来温应聘路费、创业场租等补贴制度。

4.开展“千企百校”对接活动,6月份建成首家“大学生驿站”。

10

7

全民参保计划

强化社保扩面,完善和落实社保政策,努力构建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1.实施全民参保三年行动计划,用好全民参保登记成果,全市户籍法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80%,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8%。

2.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调整企业职工、机关事业退休人员以及城乡居民养老金水平。

3.开展企业人才集合年金试点工作,出台相关试点办法。

4.联合金融机构推出“社保权益贷”,切实解决部分群众社保缴费困难问题。

5.探索研究建立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6.适当提高大病保险待遇。

10

8

人事制度改革

着力规范和改进人事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务员阳光考录品牌,强化公务员考核培训,深化事业单位人事改革,推进收入分配改革,着力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

1.着力打造阳光考录品牌,确保人事考试安全。

2.启动实施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计划。

3.出台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创新有关人事管理实施细则。

4.实施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和院长年薪制改革试点、法官检察官工资制度改革,落实儿科医生和护士人员待遇。

5.推进高校、卫生、中小学以及科研院所职称改革,规范职称外延延伸评审工作。

10

9

企业欠薪防范处置

强化仲裁监察,强化欠薪处置,强化源头管理和应急保障,有效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扎实推进“双爱”示范企业和示范区创建,加强劳动合同制度管理,确保年底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8%以上。

2.开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落实温州市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管理办法,严厉打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全年举报投诉案件办结率达到96%以上。

3.强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开展“要素式”审理改革省级试点,全年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结案率不低于92%,调解率在70%以上。

8

10

服务效能提升工程

全面推进人力社保信息化建设,深化窗口服务能力建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提升人力社保服务效能。

1.深化市民卡工程,年底发卡量达到780万张,实现更多城市互联互通,打造“虚拟卡”功能。

2.推进“最多跑一次” 改革,简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手续,优化办理流程。

3.深化窗口作风建设,在人力社保办事大厅实行工作日“午间不休”、市民卡服务大厅实行“周末无休”办公制度。

4.开展“最美人力社保人”评选表彰活动。

5.深化“三百助企创新”、党团志愿服务等活动,实行精准服务,帮助基层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0